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北京现代改款悦动5月23日上市 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9: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悦动对于北京现代的意义,相信没有人会比当年悦动开发团队的人更清楚。2008年,在北京现代受到业内“成长性”质疑的情况下,悦动作为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车型上市后大获成功,用事实证明了北京现代的竞争力。上市后,悦动不停刷新销售记录,直到到后来稳定在月均近两万台的水平,成为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最近的四月份,悦动卖了19525台,在所有乘用车中仅逊于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排在第三位,可以说丝毫没有显现出疲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现代毅然对这款成功车型进行了自上市以来的首度大改款,并将于5月23日正式上市。北京现代推出改款悦动的目的在哪里,它的竞争力是否进一步提升呢?

  “流体雕塑”再延续,进一步强化感官优势

  悦动缘何受到欢迎?舒适的驾乘感、宽大的内部空间、不错的工艺以及较高的性价比都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外形设计的成功。这也是为何我们在开头提到“悦动开发团队”才能真正体会到悦动成功的意义。这一点,通过悦动销量超过福瑞迪近一倍就能得到很好的印证。

  既然如此成功,悦动为何还要改款呢?这就进一步显现出北京现代对于车型设计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准确把握了。一款车在成功,如果老是这个样子,审美疲劳是不可避免的。更何况悦动销量如此之高,路上的曝光率足以让一部分人厌倦。

  进一步支持北京现代做出调整的理由,在于现代新一代车型采用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已经得到检验——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了RATAG_MARK_TYPE_1_61(配置 图库 口碑),在合资SUV中仅次于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排第三位,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首月,销量就超过6000台,这是现代B级车“一辈子”都没获得过的成绩(单指国内)。这两款车是现代“流体雕塑”设计风格的典型代表,它们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销量,已经证明看似夸张的“流体雕塑”设计,其实是正对当前消费者的胃口。在更高等级的ix35索纳塔上都能获得成功,面对购车人群更加年轻的悦动,有什么理由不采用类似的设计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伊兰特悦动相关新闻
  • 伊兰特悦动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伊兰特悦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