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网友版>汽车生活> 全球鹰GX2上市专题 >正文

讨吉利还是玩个性 说说车牌那些纠结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8:34   重庆商报 字号:

  从今年7月1日起,新交通法实行以后规定汽车车牌可以终身制,广大车主为了给自己的爱车取个所谓的“吉利名”和“个性名字”,许多车主都煞费心机,一些所谓的吉祥数字也成了抢手的香饽饽,于是便发生了一连串与车牌号有关的有趣故事,本期《车周刊》就与广大车友来共同分享。

  市民老刘:渝× 8Y247 给爱情留退路 放弃个性车牌

  老同学老刘最近买了辆新车,刚好赶上选个性车牌的好机会。关于选什么样的车牌,我给了老刘不少意见,老刘私下也在思量。

  没想到,到了选车牌的日子,老刘心里还没有底。虽然个性选车牌要等三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车牌,但是大部分车主还是心甘情愿地排队等候,等候的队伍浩浩荡荡。而随机选车牌的窗口,竟然只有寥寥几个人,很快就选号拿牌走人,完全没有平日的繁琐。

  老刘在个性选车牌的队伍中边排队边琢磨着车牌的编排。作为老刘的老同学,我当然是静静陪伴,直到他最终选定中意的车牌。老刘不停地在一个记事本上写着车牌,接着又被不满意的他揉成一团扔掉了。很快,老刘的脚边是小山般的废纸团,一个又一个可爱的车牌,被他无情地否决了。

  终于轮到老刘了,办车牌的工作人员等他交上选好的车牌。可是,老刘犹犹豫豫,不肯交出记事本上的车牌。在一边的我抢过来一看,原来最后的车牌是老刘女友小利的生日。我笑着说:“用小利的生日做车牌,不就是你表达爱情的机会吗,一定会让她幸福得晕倒的。”

  当我怂恿他就选这个车牌时,老刘却从个性选车牌的队伍跑了出来,头也不回来到了随机选车牌的窗口。很快,一组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车牌产生了,老刘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小利的生日做车牌不好吗?”我心有不甘地追问。老刘慢悠悠地说:“感情的事谁说得准,如果以后我和小利分开了,我岂不是要为车牌向未来的女友解释。”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老刘原来是怕麻烦才放弃了个性车牌。

  市民老张:渝× N8888 歪车上好牌 被怀疑是套牌

  前些时,由于工作需要,干部老张被组织从机关调到离城区30多公里的基层单位任职。因为路途遥远,每天老张都是起早摸黑来回奔波。老张妻子看着老张每天疲劳的样子,非常心疼。在妻子的极力主张下,老张花了多年的积蓄,买了一辆普通型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

  前几天,老张驾着爱车到车辆管理所领取牌照。不知是老张运气好,还是巧合,居然领到了一个位数带四个8的好牌号。领到牌号后,老张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家人、同事、朋友炫耀。

  等上好牌照,领取了行驶证以后,老张就驾驶爱车往回赶。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就有交警示意让老张停车接受检查。老张掏出驾驶证、行驶证给了交警。交警拿着证件,围着老张的车转了两圈,又仔细地核对了以后,将证件还给了老张,示意老张可以走了。但交警的嘴里却不停地在嘀咕着什么。

  接受检查完毕,老张驾车继续前行。刚穿过两条街,到了一个红绿灯路口,又被交警拦了下来。经过一番检查,老张又继续上路。不知是什么原因,从车管所到老张家大概十多公里的路,老张居然被检查了三四次。正在老张思忖着今天怎么一路被交警检查的原因时,老张又被拦了下来。

  当交警检查完毕将证件还给老张以后,老张疑惑地问:“交警同志,你们是不是在执行什么特殊任务,我一路上都被检查了三四次了。”

  交警摇摇头说:“没有什么特殊任务,而是你的车很一般,但牌号却非常好,我们怀疑你的牌照可能是套牌。”记者 邓黎

  相关链接

  车牌的四种最

  中国最牛的车牌:京A00001

  据不完全统计,使用“京A00001”这一中国“最牛车牌”的车辆至少有3辆。当然其中必然有两辆或两辆以上为套牌车。这3辆或是牛气冲天,或是胆大包天的车辆中,一辆是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辆是路虎揽胜,以及一辆红色法拉利。

  3辆车中,最为靠谱的“中国最牛车牌”拥有者极有可能是这辆红色的法拉利。据传,中国第一个有法拉利的就是该车的所有者,香港华达集团董事长李晓华。看来为了面子,不惜铤而走险的车主不在少数。对此,记者不得不问,你几位是用车还是养宠物?

  最贵的车牌:“1”

  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一次慈善拍卖会上,一位名叫扈利的阿联酋超级富豪成功拍得了仅有一个数字“1”的车牌号,而它的价格也创纪录地达到了5220万迪拉姆,约合1420万美元,相当于1.05亿元人民币,于是这个数字“1”也就顺利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车牌号。

  我国最贵的车牌是香港英皇老板杨受成的“9”号车牌。杨老板1994年为其耗费的1300万港元也一度使其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相比以上两大天价车牌,内地最贵车牌“浙C88888”似乎“亲民”不少,至少它的价格还不够买下一幢豪华别墅。2006年浙江温州一次拍卖会上,“浙C88888”拍出了166万元的高价,创造了内地车牌的第一高价。

  最与“套牌”结缘的城市:重庆

  深思熟虑后,记者决定把这个名号颇长的奖项授予重庆,原因只因为:发生在这个城市与车牌有关的故事实在太多。不光出现过3辆豪华车同挂渝A66666车牌,还出现过法拉利同天语“争夺”渝BB8888的闹剧。

  就在本月初,重庆路上出现了一辆三角形车头、布满橘黄色火焰纹的怪异汽车,值得一提的是,这辆克莱斯勒“猎兽”的车后牌竟然悬挂了上有英文“加利福尼亚”字样的美国牌照。之后的故事自然容易想象,搞笑归搞笑,执法归执法。

  最搞笑的车牌

  搞笑车牌很多,有的是无意而为之,有的则是刻意选择,其中部分的真实性尚有待考证。由于部分车牌的“暗语”实在不雅,在此不作罗列。

点击进入重庆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