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江淮汽车

和悦RS

和悦车主谈买车悦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5: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晚23点05分,郴州一处闹市的街边店铺,曲先生从店里陆续搬了几件服装,放进门口停的红色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S上。关闭店铺里的照明灯,卷帘门发出一阵轰响,汽车发动,曲先生一天的工作就此结束。

  身为80后的曲先生,自己经营着3家服装店,事业上小有成就。我们见到曲先生时,他刚与一位服装批发商见完面,看着他洋溢笑容的表情就知道生意很顺利。随后,我们与曲先生一起进入位于闹市区的一家店面里,在这间空间不大的店铺中,曲先生为自己开辟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面堆了些待售的新潮服装。聊起买车的事,曲先生的精神了起来,话匣子也随之打开。

  眼看自己的服装生意越来越好,此前的小货车也不能满足需求了,每天忙碌枯燥的工作也让曲先生感到乏味,他希望通过买辆新车作为对自己的鼓励,改变一下工作状态。“一直想买一辆小车,但是轿车对我来说实在有些不太实用,而货车有点抹不开面子,毕竟有些时候谈业务也需要好看一点,总是打车对公司形象也有影响。”曲先生缓慢的诉说着买车时的心情。之后,曲先生就开始跑郴州的各家4S店,晚上回到家通过网络了解汽车,渐渐从对车一窍不通开始变成混迹论坛的“老TX”,对比过很多车型后,曲先生确更郁闷了。外观好的车不够实用,实用性好的价格确有比较高,从骊威、到普力马和奥德赛,曲先生总觉得不够满意。

  转折发生在今年4月,曲先生从网上了解到了江淮要推出的和悦R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第一时间,曲先生就被吸引了,和悦RS继拥有轿车不能媲美的大空间,同时也不像中型MPV那样体型庞大,加之座椅的随意拆卸,加之不到8万元的售价,和悦RS正是曲先生所寻求的理想车型。很快,曲先生利用空闲时间,准备到4S店仔细考察下这款车。

  曲先生也像其他车主一样,从数据对比到试驾,仔细对和悦RS了解。和悦的驾驶感虽然没有那么强的驾驶乐趣,但确非常舒适。方向盘转向灵活、准确,离合也同样很轻,前后碟刹的效果明显,稍稍点踩就能感觉到强大的制动力。“虽然只是1.8L 的发动机,但和悦RS的动力确非常充足。每次我遇到红绿灯起步,我的和悦RS都是第一个跑出去。买车后拉了一次高速,最高竟然能到180多,感觉还能更快!自那以后,我对和悦RS的动力更有信心了!”曲先生表情激动的说着,对于和悦RS的速度也令我们大感惊讶,要知道和悦RS有1.4 T,从1.8排量发动机的表现来看是非常不错的。

  出身天蝎座的曲先生平时喜欢结交朋友,有那么一点爱出风头。每次和朋友聚会,哪怕是和客户业务上的往来,和悦RS也替曲先生挣足了面子。“此前一直不想买小货车,就是因为面子上过不去,和悦RS则不存在这个问题。江淮造车都很漂亮,没有自主品牌普遍那种‘土’的感觉,特别是和悦RS,看上去继大气又时尚。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平时也需要拉一些货物,虽然重量轻,但空间要足够大才行,和悦RS也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空间大、外观好是和悦RS最明显的优势。”说到自己的和悦RS,曲先生更是又夸又赞。

  平时,曲先生的车都是用车,市区中开的最多。据曲先生说,起初他的车百公里需要10个油以上,现在越来越熟悉车了,油耗已经降到了9L,良好的经济性算是和悦RS给曲先生的又一个意外之喜。

  当我们走出曲先生的服装店,已经是华灯初上,曲先生和他的店员们继续忙碌的招待着来往的顾客。红色的和悦RS静静的停在那里,透过他我们看到了新一代80后年轻人通向幸福的生活之路,也感受到了汽车带给我们生活的巨大改变。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