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花絮:雪佛兰红粉笔展位现最美车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6: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美丽的雪佛兰车模义务分发明信片
美丽的雪佛兰车模义务分发明信片

  日前进行的2010北京车展是公众热议的焦点。展区内,各参展商不遗余力,推新车、秀表演、送礼品、说低碳……令人眼花缭乱。在雪佛兰展台,我们在火爆和喧嚣中偶遇了一个平实的角落——雪佛兰红粉笔展位。展板上写满了20个乡村学校的地址,这记录了雪佛兰红粉笔五年的足迹。一个爱心邮筒中,收集了观展的爱心人士给乡村孩子写下的明信片。

家长带孩子投下明信片,希望他在成长中也能一直关注乡村的小伙伴,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带孩子投下明信片,希望他在成长中也能一直关注乡村的小伙伴,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五年来,雪佛兰红粉笔一直坚持自己的公益主张。它不提倡单纯的物质捐助,而是以“开阔眼界、启迪心智”为宗旨,倡导都市年轻人参与力所能及的短期公益支教,将自己的知识和成长经验分享给乡村的孩子,并从中收获一份特别的生活体验,达成“心灵资源的互换”。这得到了观众的认同。北京的王先生被美女车模和拥挤的人流吸引到此,读过活动介绍,他主动填写了明信片,打算寄给红粉笔走过的青海省大通县麦理惠环保小学的孩子。“红粉笔活动的主题很有意义,乡村孩子们不仅需要物质的帮助,更期待了解外面的广阔世界。青海最近地震了,希望那里的孩子们平安,快乐地成长。希望我也能有机会成为支教志愿者。”

雪佛兰红粉笔展位吸引了观看车展的人流
雪佛兰红粉笔展位吸引了观看车展的人流

  如果要评比北京车展的“最美车模”,两位美丽的雪佛兰车模一定榜上有名。刚刚结束表演工作,她们就加入了为乡村儿童送祝福的人群。虽然语言不通,但是画在明信片上的爱心无国界。

在明信片上画下爱心,寄给乡村的孩子们。最美的车模一定有美丽的心灵。
在明信片上画下爱心,寄给乡村的孩子们。最美的车模一定有美丽的心灵。

  五年来,已有260余名志愿者参与雪佛兰红粉笔,到13个省市的20所乡村小学进行支教。目前,雪佛兰红粉笔山西站支教活动正在进行。今年,雪佛兰红粉笔还将走过5月宁夏站、9月青海站和11月云南站,同时还将特别增加上海站、北京站和广州站的城市周边民工子弟学校支教活动。

 

  更多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信息请登陆:

  活动官方网站 www.chevrolet.com.cn/campaign/red_chalk

  活动官方博客 blog.sina.com.cn/sgm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进入雪佛兰展台>>雪佛兰 2010北京国际车展报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