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新车新人的新年囧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4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

  虽然重庆商家为新年购车囤积货源,但新年前夕,一场新年抢车大战还是如期上演。为了能在新年开上新车,各大车友无不绞尽脑汁,可当这些匆匆加入有车族的新人们如愿拿到爱车时,才发现功夫都用在了抢车上,对于开车这档儿事却个个才艺不佳,笑料百出。《车周刊》的大编小记们春节归来侃“龙门阵”,结果尽是些“菜鸟囧事”。

  销售顾问遭遇春节骚扰连续剧

  赶在大年三十前一天,销售顾问强哥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总算打动MS张芳心,又完成一台销售任务,扳指一算,超额完成销售任务,这个年可以过得殷实点啰!抛去工作的繁琐和压力,带女友回家见老爸老妈,想想都美得强哥直掉哈拉。可强哥哪里知道,从这刻起,他的春节美梦都将被一位囧神无情破坏。

  大年三十下午16:00,强哥一边看电视,一边正诗兴大发编发原创祝福短信,突然电话抖动,吓人一大跳,“强哥,车车打不着火了”,电话正是昨天才提车的MS张打来的,“怎么会,新车都检查过才交给你的”,“真的,钥匙拧不动,方向盘也扳不动……”“哎,美女,你不知道方向盘锁死功能吗,扭动钥匙同时转动方向盘就OK了”,“哦”。接完电话,先前编撰了一大半的诗意短信已彻底泡汤,诗兴全无强哥最终只得以言简意赅的“春节快乐”来坚守原创风格的宗旨,而这仅仅只是春节骚扰的序曲。

  大年初一早上8:00,守岁守到大半夜的强哥准备睡个大懒觉,不想却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催醒,“强哥,仪表台里一直显示了一个括号,里面还有一个感叹号,是不是故障灯啊,开了一小段路,一股焦臭味”,强哥强掰开眼睛,“哎,美女,你有放手刹吗,那是刹车灯好不好”,“啊,我真的忘记放手刹了,不好意思啊……”,强哥的懒觉计划被彻底泡汤。

  大年初二晚上18:00,强哥正在饭桌上和几个堂兄弟抢二舅做的“无敌扣肉”,电话响起,“强哥,车车的大灯为什么要一直抬着才亮呢……”,“老大,那是变光拨杆,大灯开关在仪表台左手边,是旋钮式的”,此刻“无敌扣肉”只剩下咸菜……

  大年初三下午14:00,强哥正准备给爸妈介绍第一次回家的女友,话还未起头,电话响起,“强哥,车内起雾了,我都看不清路,(玲玲,快帮我擦擦这里),怎么办啊”,“打开通风开关,把出风口转到风窗档,记住一定要按下AC键,除雾更快些……”,接完电话的强哥只看见女友正尴尬地给老爸老妈做着自我介绍,随后女友还不忘给强哥送来一个恶狠狠的眼神。

  大年初四、大年初五……强哥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惊喜,此刻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年十五之前,让这一切都结束吧。

  点评:厚厚一本的开车手册谁会去看,菜鸟们的思维方式又无奇不有,建议汽车4S店最好把所有菜鸟遇到的问题编辑成册,交付新车前进行一次菜鸟集训。

  幸福新手收费站上演糊涂撞

  今年春节杨先生开着新买的力帆620(配置 图库 口碑)带家人回四川达州老家过年,一路上家人饶有兴致地欣赏着达渝高速两侧美丽的风景,女儿在《喜羊羊与灰太郎》动画片的陪伴下,2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一晃而过,一家人首次体会到了有车的幸福感。

  不过作为新手,第一次上高速的杨先生虽然小心翼翼,但还是出了点乱子:从服务区上高速的时候, 踩着油门走了几公里,总感觉车有点慢,提速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手刹没放完,真是个马大哈。过收费站简直是恶梦,由于车流量太大,各收费口都摆起长长的车龙。在蜗行的过程中,突然又一次起步踩油车子没反应,低头一看忘挂档了,立马引来后面的车喇叭们集体奏乐,杨先生有些乱了阵脚,赶紧挂档起步,本想跟上前车缩小差距,但由于天雨路滑,没有控制好车距居然照着前车屁股“亲”了上去,新车第一撞由此产生了。

  点评:以杨先生的经历来看,还是由于经验不足所致。建议新手们在车辆起步前注意查看仪表盘各项显示是否正常,遇到情况不要慌张,应冷静分析便于问题的排除。由于雨雪天气会使道路变得湿滑,制动效果大打折扣,此时行车更应加倍谨慎,起步切忌急加油,注意跟车距离,提前采取制动措施。

  雷人菜鸟停车库折腾管理员

  同为新手的易小姐一直坚持驾驶技术不熟练问题不大,只要不开手动档就行。这不她赶在春节前提到了速腾(配置 口碑 论坛)1.4T DSG车型,她的经历确实比较雷人。

  “挂入D档,不用给油就可以缓缓起步,”本以为开车很容易的易小姐为自己选择自动档车型感到很高兴。可当她把车开到北城天街地下停车库的时候就有些傻眼了,由于只有一个空间非常有限的车位,自己试了10多次就硬是没能停进去,最后还是在两个管理员的前后配合下勉强把车塞了进去,看来倒车入库的基本功练得还不够扎实啊。不过还有更雷人的事,熄火以后准备拔掉钥匙,可是怎么转就是拔不掉,想打车也打不着了,心里那个急啊。打了N个电话问朋友都说不明白,额头都开始冒汗了,就差打4S店的急救电话了,好在有个热心人给她指点了玄机,原来是还挂在R档上,刚才顾着停车的高兴忘了放P档了,真是惭愧啊。

  点评:不管是停车熄火还是点火起步,都一定要确认档位处于P档后,才能转动点火钥匙。其实新手开自动档的车更应加倍小心,因为自动档的车不会像手动档那样容易熄火,把油门当刹车那就相当危险了。

  记者 符蓉   见习记者 陈波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