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的魔力 众说纷纭的凯雷德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0:43  新浪汽车综合

  近来手边的汽车杂志清一色的都在谈凯迪拉克的一款新车——凯雷德Hybrid。这款车引起媒体的关注倒不是因为它是贝克汉姆的座驾、迈克尔杰克逊的“保姆车”、施瓦辛格的最爱,而是因为这款全尺寸SUV是全球第一款采用强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彻底颠覆了传统豪华SUV油老虎的形象,凯雷德Hybrid如何成为可爱的“绿色巨人”,就如哈姆雷特那样,“一百个人眼中会有一百个凯雷德Hybrid”,今天就让汽车媒体们自己来说说他们眼中的凯雷德Hybrid——

  《汽车族》绿色货柜中安静突围的绿色巨人

  《汽车族》为凯雷德Hybrid推出一篇《混合动力绿巨人》的试车报告。压题照片选取了外高桥码头的一个货柜堆场,长荣(Ever Green)公司的绿色货柜上绿底白色“GREEN”,暗喻了白色的凯雷德Hybrid与众不同的身份,场景非常巧妙,将现代科技和现代工业社会的块面概念融合在同一个画面中,充满结构式的巧妙。

  但比起回归码头隆隆作响的作业声,《汽车族》的测试者却强调说:“开车上路,这辆白色庞然大物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静,特别的静。起步过程仅有电机发出的细微‘嗡嗡’声。深踩油门,转速表指针迅速由auto位置开始向上爬升,同时中央显示屏上的动画也直观的告诉我们现在发动机和两台电机正在协同工作,共同驱动这台将近3吨重大家伙。”这就是Hybrid的魅力之一吧。

  而对于大家伙的驾驶表现,《汽车族》这样表述:“从货场驶出,一路上被大货车压坏的路面坑坑洼洼,这时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自动调节阻尼,高大的车身在颠簸路面上快速前进,而乘客感到的仅仅是轻微晃动。驶离港区,眼前出现笔直的高架公路,轻点油门,车速很快提高到100公里/小时。这时从具有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的Bose音响中流出的音乐依然保持纯净,并未因宽大的车身和285宽胎所产生的些许噪音而受到影响。此外,可能是灵敏的悬架已经自动调高阻尼,美国车特有的忽忽悠悠的如坐船般的感觉却并没有出现在我们的凯雷德身上。”

  《名车志》暗夜中的绿色精灵

  《名车志》让凯雷德Hybrid成为上海夜晚游走在都市繁华中的绿色精灵。取景也好,行车路线也好,将凯雷德Hybrid植入都市夜晚的奇妙光影中,白色车身,灯龙车影,奇妙无限。

  “带有珠光效果的白色漆面和布满周身的镀铬装饰显然是为了引起更好的关注度而特意安排的。这种外部装饰效果很符合我对传统凯迪拉克的定义,巨型而且总是闪闪发光。”这是凯雷德Hybrid传承家族的一面,而突破常规的一面则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这台车的动态舒适性也体现了一种与内饰氛围相协调的隔绝倾向。它的隔音极好,甚至连加速时也很难察觉任何机械运作的痕迹。在平整的路面上底盘给人的印象是平静而又镇定。只有在遇到表面异常凹凸不平的路面上稍微明显的前后摆动才会让人偶然联想到自己实际上和这个星球依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经过将近6个多小时的游荡,令人惊讶的是油表的指针依然一动不动地指着我刚拿车时它所指的那个位置,唯一合理解释就是这台车真的无比省油。

  《轿车情报》触电凯雷德Hybrid的瞬间

  对《轿车情报》的试车手来说,“触电”的感觉一定不同寻常,特别是和凯雷德Hybrid厮混一天之后的感觉——“坐在高人一等,如沙发般舒适的驾驶座上,我开始在意起窗外注视我的目光。我也在犹豫,是该表现的严肃一点,还是略带一些张扬?”

  关于凯雷德Hybrid的油耗表现,《轿车情报》的试车手给与了全面而深刻的技术解读——“前往拍摄景地的路几乎全程高速,在这样的路况下,凯雷德 Hybrid的平均油耗并不高,大约为13L/100km左右,虽然比厂家公布的11.1L/100km的成绩略微高了一些,但由于实际路况之上的各种因素作用,这个成绩显然已经相当出色了。并且由于一路均为高速匀速行驶,使凯雷德Hybrid的电动机并不经常启动,此时,正是创新的AMF智能燃油管理系统(Active Fuel Management)让这款6.0L发动机实现了十足的经济性。在低负载路况下,发动机仅采用4气缸工作,并且在8缸和4缸切换的过程中没有丝毫动力顿挫感。并且,双模式的混合动力系统在高速时将电机部分从驱动链中断开,避免了单模式混合动力系统在高速时电动机拖累发动机功率的情况,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中国汽车画报》英雄所见略同的绿巨人

  作为中国老牌汽车媒体,《中国汽车画报》直接用“绿巨人”作为标题,联系到《汽车族》的“绿色巨人”标题,英雄所见略同大抵上能够解释两者为何如此近似了。的确,“绿色”、“巨人”,构成了不少人对凯雷德Hybrid的认识,巨人已然震撼,如果是个绿色巨人,对于整个社会来说的正面力量更是无穷啊!

  所以在文章的开头,《中国汽车画报》这样说出“绿巨人”的缘由:“曾几何时,没有人会把节能环保跟凯雷德这样的全尺寸SUV联系起来,它们身材魁梧、马力强劲,是奢华和美式浮夸主义最明显的代表。不过,凯迪拉克却敢为人先,第一个将混合动力技术植入了大力士的体内,造就了我们眼前这位‘绿色’巨人。”

  全文都围绕绿色巨人给人的种种惊喜展开,“没错,这就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量产全尺寸混合动力SUV,同时也是目前马力最强劲的混合动力乘用车。与两年前我试驾常规动力凯雷德时的心情不同,我现在不再被其庞大身躯带来的威慑感所打动,但令我依然惊诧的却是工程师们如何叫一位大力士做到节食多劳。”

  所以,透过这些不同媒体眼中的凯雷德Hybrid,我们大可以清晰的体会到这个世界第一款豪华混合动力全尺寸SUV的点滴,尽管不同人眼中凯雷德Hybrid吸引人的重点不一,但“绿色巨人”则是大家共同认可的形象,真希望这个可爱健康的“绿巨人”能够将新技术发扬光大,带给这个世界上更多的象征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身影!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