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雷德Hybrid欲破新能源车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1:03  南方日报
凯雷德Hybrid售价与汽油版相同。
凯雷德Hybrid售价与汽油版相同。

  车市中“绿巨人”———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的中国之路即将鸣枪。日前,上海通用对外宣布,在经过三个月的预订之后,凯雷德Hy-brid已于近日全面到店,并将于北京、成都、广州、南京四地举行“力至极致、劲亦纯净”凯雷德Hybrid尊崇品鉴会暨首批车主交车仪式。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凯雷德Hybrid已经宣布了定价,为136万元,与汽油版相同。

  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款强混合动力豪华SUV———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在全球汽车业订出了Hybrid版与汽油版相同的价格———136万元,以“零溢价”的全新定价模式,抹平了混合动力与传统汽车之间的“技术溢价”鸿沟。

  事实上,在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上市前,业界按照常规猜测其售价约为150万元,远远高于汽油版。但当最终定价下探至与普通款凯雷德136万元的价格时,凯雷德Hybrid颠覆了新能源车传统定价规律。毕竟,目前全球新能源车的价格都较传统汽车高出一倍乃至更高。即便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与凯雷德Hybrid针锋相对的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其定价更多是着眼于成本,厂家提升品牌目的大于销售意图。

  那么,凯雷德Hybrid这种“非典型性”定价模式,将为新能源市场带来哪些变局?

  可以说,凯雷德Hybrid是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的一款重要绿色产品,承载着这一战略在豪华车市场实施的重任。凯雷德Hybrid通过全球首屈一指的强混合动力,促成省油环保与动力兼得。再加上与汽油版一样的价格,这将令消费者能轻松感受新技术带来的时代进步,同时也令凯雷德Hybrid打破了曲高和寡的新能源市场困局,以“亲和力”提升品牌口碑,加速“绿动未来”在豪华车市场的布局。

  更为重要的是,凯雷德Hybrid这种“非典型性”定价模式,将为豪华车市场今后新能源车的定价树立了标杆。若按照这种模式进行定价,豪华车市场的消费者将无需为新能源车所谓的“技术溢价”埋单。无疑,新能源车将获得强大的市场破冰的推动力。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记者观察:

  豪华车将成突破口

  犹如娇艳欲滴的玫瑰,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但在触手采集时,却露出了尖尖的刺,让人生畏———这就是中国新能源车商业化进程中的现状。

  导致这一困局的关键原因,无疑在于新能源车定价模式。左右定价因素中的技术与成本,似乎是一对天生的矛盾体。当我们在畅想新能源车先进技术魅力之际,研发成本带来的昂贵定价,却拒消费者于千里之外。

  不过,豪华车品牌正在全球潜力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市场,试图率先打破这一定价坚冰。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的“零溢价”全新定价模式,即是一例。

  当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凯雷德Hybrid这种“非典型性”定价模式,也许是豪华车市场所独有的。毕竟这一市场因品牌的美誉度拥有“品牌溢价”,为其新能源车市场的“零溢价”奠定了利润基础。而在中级车乃至更低级别市场中,“品牌溢价”却不能抵消“零溢价”,新能源车定价仍旧难以做到与传统汽车“一视同仁”。

  豪华车市场正因为拥有先天的优势———强大的品牌效应、消费群体更乐于接受新生事物,所以在新能源车破局上理应领跑车市。

  豪华车新能源之路究竟能否“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也许凯雷德Hybrid“零溢价”将为业界打开了一扇窗口。宣布定价三个月后,凯雷德Hybrid将在7月强势入市。这款被打上新能源车新定价模式烙印的车型,在市场征战中将成为业界的焦点。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