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神即位 深度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7日 00:00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我们测试的这辆进口A3 Sportback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隶属EA888系列,想必这个型号的发动机很多人都非常熟悉,更为紧凑的布局让这台发动机有了更轻的重量,对于前驱的A3 Sportback车型天生就具有的良好操控性能有不小的贡献。最大功率132kW/5100-6200rpm,最多扭矩250Nm/1250-5000rpm。

  与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奥迪当家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差点忘了说,这台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是6速的。为什么是6速而不是7速的呢?别忘了,A3 Sportback采用的是横置前驱的布局。虽然奥迪隶属大众集团旗下,如果真的说起来有什么渊源的话,恐怕只能说6速的S-tronic变速器是用在横置发动机车型上的双离合变速器,就这一点与大众的DSG有些类似。并且,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与DSG变速器也有所不同。

  A3 Sportback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四连杆独立悬挂的搭配组合,这样的悬挂相比扭力梁式的后悬挂,不管是在操控方面还是舒适性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而我个人一直比较喜欢奥迪在底盘调校方面所独有的风格,再搭配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驾驶乐趣自然不会缺乏。

  EA888系列的发动机之前在大众旗下的其他车型上早已经领教过其不错的底子,而装配在A3 Sportback上的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132kW的最多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自然不仅仅是摆设,加上A3 Sportback小巧的身段,给油、加速、超车或者并线都是一气呵成,丝毫不会显得拖泥带水,城市当中行驶,A3 Sportback给人的感觉是游刃有余,丝毫不用过多的担心动力不足或者是这台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不够积极,相反,敏感的油门踏板对于脚下的细微动作可以很聪明的就领会意图并且做出反应,但并不是敏感的不安分,除非对于油门踏板太过粗暴,否则不会轻易换来驾驶者和乘客不安的感受。

  对于MQB这个平台,我一直认为这个平台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力和可伸缩性,暂且不说第七代高尔夫的表现如何,单就A3 Sportback来说,整体底盘和悬挂的调校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奥迪风格,韧性十足但不会太硬,上下有一定幅度的行程,但悬挂的行程不会让人觉得不踏实。对于A3 Sportback的底盘和悬挂系统,我觉得调校的火候刚刚好,没有过于运动的让人接受不了的紧绷,也没有偏向于舒适而夸张的松垮,不管是喜欢偶尔大脚催逼油门的小伙子还是温柔驾驶的漂亮姑娘,A3 Sportback对于任何驾驶者来说,都没有太大的上手难度,但也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让任何一个普通驾驶者就轻易试探到底线的中庸选手。

关注奥迪A3-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