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神即位 深度试驾奥迪A3 Sportback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7日 00:00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在大众新的MQB平台推出之后,基于这个平台的明星车型真的不少,常见的就有大众的第七代高尔夫,甚至即将问世的帕萨特B8和新一代途观也是MQB平台之下的力作,还有前不久刚刚上市的斯柯达新明锐,也是MQB平台之上的作品。那么,除了这些我们已经熟知的大众的不能再大众的车型,有没有相对来说“小众”一点的车型呢?当然有,今天我们进行深度试驾的就是MQB平台上衍生出来的一款实力不容小觑的实力派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由于MQB平台是一个发动机横置的平台,因此,不管是奥迪A3 Sportback也好,还是即将进入国内的A3三厢版本车型也好,甚至是敞篷版或者性能更为强劲的S3,又或者是将来实力更为蛮横的RS3,都是横置发动机的紧凑级车型,既然是横置发动机的车型,就没有办法安装奥迪的看家本领Quattro四驱技术的重要伙伴——托森差速器。所以,在现在奥迪A3进入国内的车型仅有两驱版本的当下,我可以负责的告诉对于A3四驱车型有期待的各位,A3的Quattro四驱车型上所配备的那套四驱系统,并不是我们以往认知当中纵置发动机的Quattro系统,在性能上会有所差距,毕竟多片式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和托森差速器的区别不是一星半点。

  A3 Sportback车型虽然是一辆两厢车,没有A4L或者A6L那种雍容大气的外观造型,但两厢的A3 Sportback车型依旧能给人提供不错的视觉感受,相比三厢版本的车型,两厢的A3Sportback更多的能让人在视觉上感受到眼前的这辆车拥有一副紧绷绷的身段,整体比例非常协调,就像一个初长成的邻家女孩一样,身材不胖不瘦,甚至带有一丝丝的青涩。这样的身段,不会像超跑一样让人一见倾心,爱的不能自拔,也不会像某些厂商那些“来自星星”的车型一样需要有异常独特的审美观去欣赏,而A3 Sportback则是属于越看越让人有好感的类型。

  说到了A3 Sportback比例非常协调的身段,就一起看看A3 Sportback的车身尺寸吧,A3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是4324/1785/1423mm,轴距为2626mm,相比第七代高尔夫长/宽/高4255/1799/1452mm的车身尺寸和2637mm的轴距,A3 Sportback与第七代高尔夫体型差不多。

  我们拿到的这辆A3 Sportback试驾车是原装进口车,现款的进口A3车型全部装配了S line运动套件,相比上一代A3,这一代A3更为年轻时尚,而不是A6L甚至A8那样一本正经的商务范儿。虽然国内在售的A3车型有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更倾向于两厢Sportback车型,因为我一直觉得活力十足的两厢车更适合年轻人,虽然两厢车相比三厢车在实用性上可能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A3 Sportback非常好的沿袭了奥迪家族的家族式外观风格,紧致的线条在车身上不多不少正好,大量平直的线条将车身勾勒出的运动风格并不显得夸张,也不是那种正襟危坐、一板一眼的缺乏活力,相反,A3 Sportback的活力也不是刚刚靠近就能感觉到这么一辆车活力四射,真正的接触时间长了,才会发现那种活力是隐藏在平和的外表之下,或者说,A3 Sportback属于“闷骚型”。

  需要注意的是,进口的A3 Sportback与现在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A3 Sportback车型在外观细节上会有所差别。首先,国产的A3 Sportback车型没有装配S line运动外观套件,并且国产的A3 Sportback车型取消了车顶行李架这一设计,虽然车型行李架在国内更多的时候只是装饰作用。

  A3 Sportback装配了多辐样式的铝合金轮毂,搭配尺寸为225/45 R17的轮胎,不管在视觉效果上还是实际使用效果上,都值得称赞。不过,我片面并且偏激的认为,多辐的铝合金轮毂似乎有些太正式了,与A6L或者A8这些的车型似乎更为搭调。如果是我个人购置一辆A3 Sportback的话,我还是更倾向于选择一个简单明了的五辐轮毂,或者干脆就把多辐轮毂做上一遍电镀,那样至少看起来更为个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奥迪A3-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