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江铃汽车:福特Everest未来在江铃产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12:59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右)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2014北京国际车展新浪直播间,现在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先生,您好,请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毛春鸣: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中午好。

  新浪汽车:本次的北京车展咱们江铃的展台有哪些亮点?有哪些新产品给大家呈现?

  毛春鸣:这次是江铃汽车第一次参加北京车展,我们也非常地重视,这次在北京车展我们带来了四大系列的产品,第一大产品就是福特的Everest,这是一款中型的SUV产品,这款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它的越野性能,它的发动机动力,都是面向未来的SUV市场,满足SUV客户的需求。

  第二大产品是驭胜S350,驭胜这个品牌是江铃从商用车进军乘用车的一个母品牌,我们第一款产品就是S350,这次带到北京车展的是一款全新改款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在配置方面,我们都做了许多重大的改进,包括自动挡产品的推出,我们相信这款产品将会受到更多的用户的喜欢。

  第三款产品是全顺,新世代全顺,我们知道全顺自从来到中国,无论是在商务接待,旅游,还是在城市物流等等领域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追捧。那么这次改款的新世代全顺,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做了许多重大的改进,相信会给全顺的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

  第四款产品就是我们的域虎皮卡,江铃的皮卡,一向是以省油耐用,在皮卡的用户中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这次我们带来的域虎皮卡,它的外观,它的发动机,以及它的舒适性目前都是处于遥遥领先的一个地位,这是一款定位于高端的皮卡产品,这款产品自从上市以来,已经受到了很多的皮卡用户的追捧,这次带到北京车展,也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了解江铃的域虎皮卡,让更多的用户去了解它。

  新浪汽车:过去一段时间,江铃汽车它应该说进军乘用车和SUV战略是一个关键词,现在来看,进军乘用车和SUV市场发展是怎么样的?

  毛春鸣: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快,经过前几年的迅猛发展,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庞大的一个市场。SUV这个产品在这几年也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它是高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在快速地发展。江铃在这块我们也对这个市场在很早的时候就进行了规划和预测,所以我们会推出我们一系列的SUV的产品。

  首先我们在驭胜这块我们推出的是驭胜S350,这款产品在SUV市场应该叫做先头兵,在这款产品中,我们通过网络的布局,技术的提升,服务的完善,我们在SUV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次福特Everest亮相,将会使得我们在SUV市场的技术、品牌得到一个更迅猛的提升,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未来我们还会推出驭胜S330,都市型SUV,这样的话,我们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我们将会有福特的SUV,以及驭胜SUV这两个品牌。我们会有不同的产品,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的有江铃品牌的SUV,还有福特品牌的SUV,它们的定位区别在哪里?它们产品的差异,包括过去我们通过这么长时间的合作,产品的引进,技术的提升,我们整体的实力有哪些改变呢?

  毛春鸣:我们可以看到,福特的Everest这款产品,它是定位中高端的越野型的SUV产品,我们驭胜S350,它是一个全领域的、跨界SUV,它既能满足城市与越野相结合的一款产品,同时我们在未来推出的S330,将是一款都市型的SUV。所以这样的话,我们在不同的SUV领域,细分市场,都会有不同的产品。

  新浪汽车:在过去的一年,未来适应乘用车市场,我们提出了一个产品升级的目标,现在来看,这个效果如何?我们目标达到了多少?

  毛春鸣:我们这些年,我们不断地在对产品进行技术上的升级,服务上的升级,我们可以看到,首先在轻卡方面,我们推出了凯锐800,这款产品它的技术含量,它的外观,它的性能应该说都是走在中国轻卡的前沿,在皮卡,像我们的域虎皮卡,这是一款定位于高端的皮卡产品,在目前中国的皮卡市场上,它的动力性,它的舒适性,都是非常地不错,它的外观也是非常抢眼。在全顺方面,在轻客方面,我们也是不断地完善我们这些产品的配置和性能,让更多的轻客用户在选择全顺的过程中,有更大的选择。

  新浪汽车:对于江铃这样一个正在从一个传统的商用车企业向一个乘用车转型的来说,商用车在更新,乘用车是我们未来的发展,这两个车在过去一季度的销量怎么样?

  毛春鸣: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的商用车领域,我们轻卡一直是表现得非常优秀,自从江铃最早被广大用户所认识就是我们的轻卡。在今年的三月份,我们轻卡单月的销量突破了一万台,这个概念可能用户不是很了解,在中高端的轻卡领域,一万台应该说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一个成绩。在皮卡领域,我们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地提升,我们目前市场份额在中国也算是排在第二位。在全顺轻客市场,我们的整个全顺的表现,目前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0%多。所以一方面,我们会继续通过完善我们的产品,完善我们的渠道建设,完善我们的服务,巩固我们轻卡、皮卡和轻客的各自的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同时我们会通过驭胜的投入,这个投入就包括产品更新换代,包括渠道建设,包括服务的提升,以及刚刚提到的福特Everest,投入一些新的产品,提升我们在乘用车SUV领域的发展。

  新浪汽车:现在我们知道咱们在乘用车领域现在还没有到扩张渠道的程度,但是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他们都在扩张渠道,咱们有没有什么准备?

  毛春鸣:首先一个,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越来越快,尤其是在三四线以及五六线市场,我们未来将会以地县为单元,完善我们在每个地县渠道的建设,以3S店为主。当然随着我们产品的投入,投放市场,随着我们经销商销量的提升,我们将会在这些区域进行分品牌的战略,我们将会有全顺的渠道,JMC商用渠道,以及驭胜的乘用车渠道,我们将会通过地县的单元以及分品牌这两个规划,完善我们整个渠道的建设。

  新浪汽车:现在随着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巨大的发展,很多的品牌它们都在想要进军乘用车市场,您怎么看商用车向乘用车进军的趋势?

  毛春鸣:首先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发展得都是非常地迅猛。很多商用车领域的企业,它在发展过程中,看到了或者说对未来的乘用车细分市场充满了信心,所以它才会投入到乘用车的领域。我觉得一方面它们的投入会带来更多的新的技术、新的活力,让乘用车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里面有不同的发展,这是一方面。

  第二方面,也会使得我们这些原有的商用车领域,它的产品线会更加地完善,它可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随着销量的增长,能够不断地去壮大,为自己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新浪汽车:在过去江铃跟福特的商用车方面的合作已经有二十年了,在乘用车的合作也已经展开了,未来跟福特的合作有一些计划?

  毛春鸣:首先,福特在去年掌有江铃的股权达到32%,这是由于江铃的市场表现得到了股东们的认可,同时也说明福特对江铃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第二,我们可以看到在福特的1515战略规划中,其中就包括Everest的产品,未来将会在江铃生产,在江铃的渠道中销售。第三,江铃在与福特的合作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东西,这种合作将会更加地紧密、更加地愉快。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毛总做客新浪汽车,也祝福江铃汽车发展越来越好。

  毛春鸣:谢谢各位广大网友,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