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向乘用车发力 江铃汽车进入福特大版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0日 07:46  中国青年报  钟天骐 字号:

  (记者钟天骐)自从启动“1515”战略后,福特汽车的发展势头和投资规模在最近两年空前浩大,去年成功跃居丰田本田之上,跻身前五。这其中,两个合作企业——长安福特江铃汽车功不可没。据统计,在去年助推福特获得第五的93.6万辆销量中,两合资公司贡献了97%。其中,江铃汽车达到近1/4,旗下高端轻客和皮卡产品长期占据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全顺的市场份额更是达到高端轻客市场的60%以上,去年同比增长了18.6%,实现销售67785辆。作为在华最早成立的整车合资企业,江铃汽车还连续十几年为福特汽车持续稳定地贡献了丰厚的投资收益。

  在福特中国的官网上,江铃作为成员企业已经纳入“一个福特”的版图。江铃股份董事长王锡高透露,由于江铃汽车长期以来业绩稳健,从2010年4月27日起,以严格会计制度著称的福特,竟然主动要求将江铃汽车旗下JMC品牌皮卡和轻卡产品销量纳入到福特全球销量报表中去。与此同时,凭借从合资那一天起就开始实行的双品牌战略,江铃多年来通过驭胜、域虎等车型打造了目前国内较为成功的合资自主品牌。这些成绩让江铃的业务逐渐从商用车为核心转向兼顾SUV乘用车业务。如今,随着福特1515战略初见成效和“驭胜”项目的运作成功,福特考虑将更多的乘用车资源向江铃倾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