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奥迪Q5将在2016年上市 设计更时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4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2008年上市的奥迪Q5将在2016年换代,第二代将面对更多更强劲的竞争。新车将比现款更时尚,更轻巧,并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新一代奥迪Q5新一代奥迪Q5

  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的第二代奥迪Q7被视为新一代奥迪Q系列的设计蓝本,Q5作为市场定位和售价最接近Q7的车型,两车的血缘关系最近。全新Q5将采用棱角分明的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格栅辐条将由现款的竖条设计改为横条。前大灯轮廓更细更长,采用奥迪A8和新一代TT的矩阵式全LED大灯技术,能在保持远光的同时关闭部分LED灯避免导致来车驾驶者眩目。全新Q5的车身腰线将比现款更刚劲更具力量感,车尾仍保留环抱式掀背尾门设计。

  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的新一代TT,以及之前推出的新一代A3已经展示了奥迪的内饰发展方向。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继续减少,TT甚至抛弃了中控台顶部的液晶显示屏,将所有信息都放入液晶仪表板。豪华感更强价格更高的Q7必定也会使用日益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板,第二代Q5估计也会跟进。

新一代奥迪Q5新一代奥迪Q5

  全新奥迪Q5将基于新一代MLB平台打造,该平台拥有极佳的扩展性,从奥迪A4到Q7都是基于MLB的产品,保时捷Macan是与新一代Q5最接近的车型。该平台大量使用高强度钢和铝合金材料,整备质量将比现款低100千克,新车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将因为车重的降低而从中受益。

  全新Q5的动力清单拥有更低的油耗,与现款奥迪Q5相同,将以直列四缸发动机为主力,V6发动机作为辅助,并首次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利用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打造一套被称为e-Quattro的电动辅助四驱系统。

新一代奥迪Q5新一代奥迪Q5

  Allroad Shooting Brake概念车已经展示过e-Quattro,使用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一台电动机提供辅助,另一台电动机则用于驱动后轮,利用电控系统调配前后轮扭矩输出从而实现四轮驱动。奥迪表示Allroad Shooting Brake概念车的百公里油耗仅有1.9升,配备Q5后的油耗不会与此差异太大,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8公里。

新一代奥迪Q5新一代奥迪Q5

  在欧洲市场,奥迪Q5的主销动力是基于现款2.0升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改进版,这台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介于4.8升到5.8升。3.0升V6柴油发动机提供两种调校,低功率版用于配备Q5普通版本,高功率版的峰值输出达到320 bhp,用于配备SQ5。

  在发布全新Q5之后,奥迪将推出Q6,进一步扩充Q系列。Q6相对Q5 并非更运动,这与宝马X6与X5的关系不同,Q6会更注重实用性,将是一款拥有七座布局并融入了越野基因的豪华跨界车

  预计全新一代奥迪Q5将在2016年年中发布,同年年底上市销售,预计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3.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0万元)。

关注奥迪Q5-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