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江铃单辟部门加码福特SUV 着力开拓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0日 07:36  京华时报  曹锦 字号:

  在福特汽车CEO穆拉利去年到访江铃汽车之后,双方就此启动了与福特的乘用车合作项目。4月8日,记者从江铃汽车获悉,在该公司发布首款由其生产的福特SUV之前,已成立了专门的“福特SUV品牌部”,开始加码福特SUV并着力开拓市场。

    随着去年江铃小蓝新基地在南昌投产,代号为U375的一款福特SUV车型也确定将在此生产,能够引入福特乘用车是江铃期盼已久的。这款定名为Everest的大尺寸SUV将在北京车展首发,并最早将在年底上市。而此时,记者从江铃内部人士处获悉,江铃为了加深与福特的合作专门成立了“福特SUV品牌部”。该人士透露,该部门刚刚成立不久,负责人为张庆煌,来自台湾,曾在台湾六和集团与福特合资的私人企业“福特六和”负责行销工作。另外,江铃近期还将针对福特品牌车型进行渠道调整,该人士表示:“江铃和福特肯定不是单纯的代工关系,双方在乘用车上的合作仍有很大潜力。”但他拒绝就此透露更多信息。对此,福特中国方面则表示,由江铃生产福特大型SUV车型不仅有助于推动“1515”计划,还可有助于缓解产能压力。虽然现在仍没有下一步的产品引进计划,但江铃必然也需要专属团队来负责福特产品的相关工作。

  去年,福特第三次增持江铃股份2%的股权,以32%的股比继续成为江铃股份汽车最大的单一股东。在此之前,福特进入中国市场17年中,仅向江铃输出过“全顺”这一款车型。去年,全顺的市场份额占据高端轻客市场的60%以上,销售67785辆,而长安福特的乘用车销量则达到了68万辆。对江铃来说,与福特在乘用车领域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这也将成为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的主题——成为“一个福特”战略中的后起之秀。

  京华时报记者曹锦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