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江铃汽车成立销售公司 倚重福特梳渠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0日 08:26   每日经济新闻网  黄琳涵 字号:

    日前,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000550,SZ)(以下简称江铃汽车)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

    江铃汽车将委派公司副总裁李青担任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对此,江铃汽车证券部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销售公司成立之后,今后在财务核算及销售体系方面将更加明朗。”

    有观点指出,江铃汽车的这一举动是为了之后引进福特SUV等新车型做好前期销售和网络发展准备。

    随着销量的提升,江铃汽车已成为福特在华发展又一重要支点。官方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福特汽车在华累计批售64784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1%。其中江铃汽车前三个季度批量销售165196辆,同比增长12%,占福特在华总销量的25.5%。

    有了销量的支撑,江铃在福特的中国版图地位明显提升。今年1月21日~4月15日,福特汽车累计增持江铃1300万股B股。此后的上海车展上,福特亚太区总裁萧达伟和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出乎意料地同时现身江铃展台,出席全新新世代全顺上市活动。

    6月20日,在双方合资兴建的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投产仪式上,福特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更是专程赶赴仪式与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共同为投产仪式祝贺。

    在此背景下,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至乘用车领域。据了解,除了新轻客以外,福特未来几年内,还将在江铃推出福特品牌新SUV产品。

    根据规划,福特未来对长安福特和江铃汽车两家在华合资伙伴的产品布局上,前者将主要导入轿车和紧凑型SUV,后者则负责商用车和中大型SUV产品。这意味着,今后在乘用车领域上,江铃汽车有望得到福特更多的支持。

    但是,江铃汽车乘用车产品不断丰富的同时,也对其网络销售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虽然江铃汽车有一定的乘用车渠道基础,但目前还并不成熟。

目前,江铃乘用车驭胜S350除了在部分一线城市拥有独立销售渠道外,在二三线城市更多的是与全顺等商用车共同销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S350的销量表现。数据显示,在SUV市场快速上升的背景下,今年前8个月,驭胜S30销量同比下滑18.4%。虽然目前新福特SUV车型的销售渠道尚未有定论,但新销售公司的成立或将利于其梳理销售体系。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