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宝马M 宝马X5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宝马新一代X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8日 23:54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对于这辆身大力不亏的SAV,4.0T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再配合那四只20寸的轮胎,得到一个不错的加速成绩并不是什么难事。经过测试,这辆50i车型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5.53秒,由于试驾车的轮胎磨损较为严重,因此我们并没有实际测得官方给出的5.3秒的成绩。

  急加速时,4.0T发动机所拥有的600Nm的最大扭矩绝对不是摆设,瞬间爆发出的强大扭矩会让人有种胸口被重击一拳的感觉,随后便是肾上腺素的飙升,之后才能听见车身后部传来的近乎于狂野的声浪。由于新一代X5的底盘调校更为倾向运动,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持非常有利,急加速时车头上扬的趋势并不明显,坐在驾驶座上,除了凶猛的推背感之外几乎感觉不到车头上翘。

  在0-100km/h制动测试中,新一代X5得到了40.52米的成绩,对于一辆整备质量超过2.3吨的壮汉来说,这个制动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并且从曲线当中可以看出,整个制动的过程当中,G值曲线一直保持在1G左右,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

  紧急制动时,超过2.3吨的自重所带来的惯性是无法想象的,但新一代X5给力的制动系统加上完美的前后配重比例,让四条宽大的车轮一直牢牢的贴伏在地面上,ABS几乎瞬间即可介入而没有丝毫的停顿。尽管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持非常有效,但仍然避免不了车身前倾的姿态出现,好在紧急制动的时候车身前倾的姿态并不夸张。

  如果说对新一代X5最不满意的,恐怕就是绕桩这项测试了,这也就是新一代的xDrive智能四驱系统的弊端所在。新一代xDrive智能四驱系统,在前后轴采用了开放式差速器的结构,从变速箱输出的动力依靠分动箱分配给前后轴,大多数时候会将动力传递至后轮,所以X5的驾驶特性更接近后驱车型。

  为什么说xDrive智能四驱系统在绕桩当中会显示出弊端呢?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600Nm的扭矩是不是很诱人?没错,但是在绕桩的时候,这600Nm的扭矩似乎根本排不上用场。为什么?好吧,我们来回顾一下绕桩的过程:把车摆正,加速,入桩,经过第一个桩桶,松油门,打方向,车速应该适当降低,高速通过第二个桩桶,手中的方向盘和车速都在掌控当中,可是等等,为什么经过第一个桩桶,刚刚要打方向盘的时候,车速骤降?原因就在于xDrive四驱系统在这个时候开始工作了,通过ESP和ABS强制降低了车速,然后四驱系统介入,虽然车速降低了之后可以通过强大的扭矩及时加速,可是每次要通过桩桶的时候,这样强制的减速感觉特别别扭,整个绕桩的过程完全没有想象当中应该有的清晰流畅。就好比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手里拿着一串泛着油光的烤串,已经张开了嘴,刚想大口的咬下去,边上的哥们儿一瞬间抢走了这个串儿,还说了一句:等等,串儿的尖儿上有灰。那种郁闷,真的没法形容。

  总结:

  从1999年的班戈时代,第一代宝马X5诞生,至今已经经历了将近15年的时间。15年,三代车型,外形上没有动人心魄的巨大改变,一脉传承的继续保持着经典的造型,通过对车身细节部分的修改使其具备了时下流行的审美元素,如果真的要挑选一款车型,说出从诞生直至现在一直保持着不变的味道,那么X5肯定会在这个队伍里。如果因为巨大的体型和强劲的动力,就非要把X5归类于SUV,也没什么不可以,可是要想通过X5和恼人的xDrive获得优秀的通过性,还是别想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宝马X5M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