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宝马M 宝马X5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X-man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宝马新一代X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8日 23:54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假如我有机会成为富二代,当然只是假如,因为当年我本来有机会成为富二代,可是我亲爱的老爸没珍惜,这样的历史就不去深入讨论了。言归正传,假如我现在是一名富二代,或者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大脑白手起家,成为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我的车库里一定会有一辆身大力不亏的大型SUV车型,至于其他超跑或者什么性能车,可以放在今后的购车清单里,喜爱SUV车型的人们一般都非常享受较高的视野和被人注目的感觉,对于大型SUV,至少我极度缺乏抵抗力。

  仔细想想,现在几乎所有级别的SUV车型都火热的不得了,那么大型豪华SUV呢?你的选择是什么?德系?日系?美系?今天我们将要试驾的是来自于德系三大豪华品牌BBA当中的一员,奔驰么?当然不是,而是BMW,宝马全新一代X5。

  作为德系大型豪华SUV开创者之一,宝马X5是宝马旗下的一款SUV车型,诞生于1999年,只比老牌对手奔驰旗下的M级晚了两年。对于宝马X5,宝马官方对其给出了SAV的定义,即Sport Activity Vehicle,从英文当中得到的最直观的理解,就是X5相对于传统SUV车型,更重视其公路性能,而将通过性放在了其次的位置。

  为什么说X5是德系大型豪华SUV的开创者之一?仔细盘点一下这个级别的德系选手就知道了:奔驰M级诞生于1997年,宝马X5诞生于1999年,大众途锐诞生于2002年,同平台之下的保时捷卡宴奥迪Q7分别诞生于2002年和2006年,从这个角度来看,说宝马X5是德系大型豪华SUV的开创者之一,似乎并不为过。

  第一代宝马X5,代号E53

  简单的回顾一下宝马X5从诞生至今的历程,第一代宝马X5研发的周期内,正是宝马的“班戈时代”,凑巧的是那个时候,著名的越野车制造商路虎也在宝马旗下,因此在1999年诞生的第一代宝马X5上可以看到很多路虎的痕迹,比如沿用至今的上下对开式尾门,俗称“天地门”。除此之外,宝马X5所配备的陡坡缓降、越野发动机管理模式等技术也都借鉴了路虎在越野车制造方面的经验。正因为如此,宝马X5与生俱来就有着一副不错的越野筋骨,但厂商似乎更注重这辆被定义为SAV的车型在铺装路面上的性能和操控,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只能以舍弃部分越野能力的方式来造就更优秀的公路性能。

  第一代宝马X5作为宝马第一款SUV车型,不仅有着肌肉感十足的外形,同时延续了宝马7系的豪华感,也正因为如此,宝马X5上市初期饱受争议。2003年时,第一代宝马X5进行了中期改款,从下线至停产整个过程当中,宝马为第一代X5装配过包括3.0L L6、4.4L V8、4.8LV8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以及3.0L L6柴油发动机。

  第二代宝马X5,代号E70

  2006年,宝马推出了第二代X5,在外观上延续了第一代X5的外形,但相似的外形之下却使用了全新的平台,这也使得第二代X5相比第一代X5的车身尺寸更大,同时具有更高的科技含量。

  相比第一代车型,第二代宝马X5装配了具有更大扁平比的轮胎,这不仅是宝马X5的首次尝试,甚至在全世界所有SUV车型上也尚属首次大胆尝试。在第二代宝马X5上,宝马提供了3.0L L6和4.8LV8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以及包含两种功率的3.0L L6柴油发动机。在第二代宝马X5上也首次采用了电子排挡杆和iDrive系统。2010年,第二代宝马X5进行了中期改款,全面换装动力更为强劲的3.0T和4.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最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第三代宝马X5,代号F15

  经过近14年时间和前两代车型所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数量庞大的用户基础,宝马X5在中国已经成为近乎家喻户晓的大型进口豪华SUV。2013年5月,宝马正式发布全新一代X5官方图片,并表示将于2013年底首先在欧洲市场开卖,并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

  2014年2月19日,全新一代宝马X5正式公布了87.7-177.3万元的售价区间。时隔不久,我们便拿到了今天试驾的这位重量级先生——全新一代宝马X5。

  外观上,全新一代宝马X5有着与前两代车型一脉相承的外观,不用太多的费脑筋去考虑就可以认出这是一辆宝马X5。我们测试的这辆宝马X5是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前翼子板上有xDrive 50i的字样,为了区别于其他车型,50i车型配备了M风格外观套件,在视觉上更为震撼,与搭载3.0T发动机的车型相比,也更加凶猛。

  新一代宝马X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09/1938/1772mm的水平,而顶配的50i车型由于加装了M风格的外观套件,在车身宽度上有所增加,达到了1985mm,这也就是顶配车型在视觉上比其他车型看起来更宽的主要原因。新一代宝马X5尽管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打造而来,但轴距依旧保持这2933mm的水平,没有发生变化。相比上一代X5那4862/1933/1776mm的车身尺寸,新一代X5在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有所增加,但车身高度适当的减少了几个毫米。

  新一代宝马X5大量的采用了家族化的外观设计语言,因此会有人说初见新一代X5,会有种错觉认为这是宝马X3的XXL版本。没错,家族化的外观设计,新一代宝马X5和小兄弟车型X3确实有着很多极为相似的地方。但新一代X5对于宝马本身所具有的运动精神似乎贯彻的更为彻底,锋利的车身线条是近期推出的宝马新车型所共有的部分。

  从诞生至今,在宝马旗下的车型上,双肾型进气格栅从未爽约,在新一代X5上自然也不会例外,但不同配置的车型中网颜色有所不同,普通版本车型采用的是钢琴烤漆材质的黑色中网,而顶配的50i车型则采用了哑光银色的中网,并且中网下部的开口也由倒梯形变成了椭圆型。在顶配的50i车型上,甚至装配了LED大灯,大灯也采用了最新的“开眼角”样式。除此之外,顶配车型在保险杠下部左右两侧的样式也有所不同,一侧是为中冷器预留出来的散热口,另一侧则是无开口的蜂窝状装饰面板,需要注意的是,顶配车型保险杠下部的开口绝对不仅仅是装饰,而是真材实料能够为前制动盘提供冷却空气的风道。

  车身侧面,新一代X5与老款车型相比更为年轻化,动感有加的侧面线条继续诠释着宝马对于运动的执着,前翼子板上的腮状开口是实实在在的通风口。在D柱上,威廉·霍夫迈斯特先生所创造的经典:霍夫迈斯特拐角依旧出现在新一代X5身上。

  说实话,我认为新一代宝马X5的车尾才是和小兄弟X3最相似的部分,同样是年轻时尚的视觉感受,但这样的设计在新一代X5上却显得毫无违和感,相比上一代车型老气横秋的车尾造型,新一代X5似乎能符合更多人的审美。分体式LED流体光导带的尾灯,与X3的尾灯几乎只有尺寸上的区别,点亮的效果依旧养眼。

  新一代X5与上一代车型车尾的区别,恐怕最大的变化是新一代X5将左右单出排气管的位置提高之后内嵌在后保险杠之中。普通车型采用了左右单出的圆形排气管,并且在管口添加了镀铬装饰,而我们试驾的50i顶配车型则是采用了M风格的方形排气管口。

  新一代X5的入门级车型采用了尺寸为255/55 R18的轮胎,中配车型则采用了尺寸为255/50 R19的轮胎,我们试驾的这辆顶配的50i车型不仅适用了M风格的铝合金轮毂,并且装配了前275/40 R20和后315/35 R20的防爆轮胎,20寸的双五辐铝合金轮毂,还有不容忽视的M字样Logo,至少我没什么抵抗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宝马X5M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