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宝马M 宝马X5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宝马新一代X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8日 23:54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新一代X5在内饰上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熟悉宝马旗下车型的朋友,恐怕闭着眼睛都能熟练的操作宝马车型内部的功能键了。家族化的内饰对于节约成本和提高品牌辨识度有非常大的好处,但与此同时带来的弊端就是不同车型之间在内饰上的区别不大,缺少了属于每个车型的个性。

  不过,在新一代宝马X5的顶配车型上,装配了M风格的运动方向盘,这可以说是新一代X5整个产品序列当中最具个性的车型了,狭长的三辐式方向盘看起来纤细,可是真正抓在手上的时候才知道这样的握感真的能让人拥有那种“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一如既往的像宝马其他车型那样分工明确,后方狭长的换挡拨片,每次手指拨动之后清脆的“咔嚓”声非常挑逗,除了声音之外,每次通过拨片降挡之后那种轰然而至的推背感才是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最根本原因。除了极佳的握感和撩人的拨片之外,顶配的50i车型还配备了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和冬季最为实用的方向盘加热功能。

  中控台上方这块10.2英寸的显示屏,几乎可以令所有的同级别竞争对手都感到汗颜,尺寸很重要,当然分辨率也不能太次吧?好在这块10.2英寸的显示屏显示效果也还不错,当然没有办法和你手上的iphone 5或者ipad相比。通过iDrive系统旋钮的控制,这块显示屏能够对车辆大部分的功能进行调节。除了常见的多媒体系统之外和导航功能之外,新一代X5上的iDrive系统添加了运动风格仪表和xDrive车辆状态这两个功能。

  由于iDrive的全力加入,中控台上本来繁琐的多媒体功能按键熟练骤减,大部分功能通过iDrive系统旋钮和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都能够实现。空调控制面板上,数量不多的按键涵盖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左右独立分区空调和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新一代X5的排档杆周围区域,我认为是整个车内科技含量最高的区域,除了支持手写功能的iDrive旋钮和电控排挡杆,还有驾驶模式选择按键以及ESP陡坡缓降等功能按键。除此之外,带有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上在这个级别车型上也是必不可少的。既然有了电子手刹,有了自动驻车这些方便的功能,怎么能少了在环保方面有突出贡献的自动启停系统呢?能想到的这些配置,新一代X5几乎一应俱全。

  对于主驾驶座椅上的驾驶者,新一代X5拥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副驾驶座椅上的乘客也拥有分区空调和座椅加热、通风这样的舒适配置。是不是新一代X5会亏待后排乘客呢?我想在这一点上,新一代X5不会让人失望,在前排座椅靠背上,顶配的50i车型装配了两块液晶显示屏,通过放置在后排中央扶手内的遥控,后排乘客可以及时的了解导航信息或者是欣赏视频,长途旅行的时候绝对会不枯燥乏味。

  除了丰富的后排娱乐系统和舒适性配置装备之外,新一代X5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把电动遮阳帘打开之后,面积相当可观的全景天窗几乎可以让车内每一个角度都能享受到阳光,并且开启的面积也不小。

关注宝马X5M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