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宝马M 宝马X5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试驾宝马新一代X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8日 23:54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从第一代X5开始,就已经搭载了柴油发动机,但由于国内的政策和用户取向不同,所以搭载柴油发动机的X5直到这一代才正式引入国内。入门级车型搭载3.0L柴油发动机,前翼子板上标有xDrive30d的字样,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560Nm,其他xDrive35i车型搭载的则是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m。我们所测试的这辆xDrive50i车型,搭载的则是4.0T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00Nm。从排量上看,新一代X5没有继续沿用上一代X5所搭载的那台4.4T发动机,但这台4.0T发动机却依旧达到了之前那台4.4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新一代X5搭载了来自于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一台变速器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从宝马入门级的1系直到7系上都配备了这台变速器,不仅挡位足够的多,并且内部使用了四组行星齿轮的精细结构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经过五天的试驾,搭载4.0T发动机的新一代X5综合百公里油耗保持在16.4L的水平。可以说不论在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上,新一代X5都没有使用太多的新技术,没有第一代X5上市之初那种开天辟地的感觉,不过这样却赋予了第三代X5更多传承前两代X5的使命感。

  新一代X5在底盘上沿用了上一代X5的悬挂,依旧采用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的搭配组合。对于这样的搭配,我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宝马对于X5的定义一直都是SAV,其底盘的整体调校自然不会像那些硬派越野车看齐,相反,却会朝着注重舒适、运动的轿车方向努力。宽大的轮胎对于路面信息的传递非常积极,但却并不会因为装配了宽大的轮胎而胡乱将反向的作用力传递给方向盘发生拽手的现象。硬朗的悬挂几乎时刻都处在那种紧绷绷的状态下,硕大的体型却可以不费劲的去攻弯。

  对于新一代X5,只要体验过的人,大多数都会爱上粗暴的对待油门踏板的行为,因为在这辆50i的车型上,油门踏板的反应非常的敏捷,即使是舒适模式下,油门踏板也会保持高度的警觉性,脚下细腻的动作之后紧接着就能够察觉到车速的变化,如果深踩油门,凶猛的推背感会轰然而至,伴随而来的还有车尾性感的声浪。如果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下,油门会变成一副敏感的近乎神经质的状态,脚下轻微的动作也会换来那种挑逗人听觉的声浪。

关注宝马X5M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