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全新奥迪A3将于3月21日上市 或售22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2日 21:5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全新换代的奥迪A3将于3月21日在上海正式上市,共推出三厢的Limousine车型与两厢Sportback车型,国产A3 30TFSI预计售价为22万起,进口A3 40TFSI预计售价26万起。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开发,轴距加长的同时车身重量减轻。

  在外观上,全新奥迪A3前脸采用奥迪家族传承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大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更犀利的锐角设计,不仅具有安全警示的功能,更突显了奥迪家族的独特气质。车身侧面的两条腰线和车顶的弧线,一起勾勒出新A3独有的动感造型。车窗下侧的“暴风线”轮廓鲜明,由车头贯穿至车尾将前大灯和后尾灯相连,形成一条动感的腰线。车身后部设计非常具有雕塑感,分体式的后LED尾灯整体宽度更长,LED光导管点亮时构成一个漂亮的连续弧形,视觉效果明显。

  在内饰上,全新奥迪A3坚持奥迪一贯的精益求精作风,其线和面的设计都简洁明了,长长的弧线跨越整个挡风玻璃,仪表板前面呈倒弧形,显得更加细长,中控台微微倾向驾驶者一侧,并采用了极具前瞻性的“分层式”和“集成式”设计理念,使得功能区区分清晰,按键极少,提高了驾驶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新车搭载了全新设计的MMI系统操作按钮,并具有手写功能,中控台上方安置了一块可伸缩的液晶屏,非常精致。

  在配置上,全新A3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碰撞预警刹车系统。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必要的轻微校正,帮助驾驶者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在舒适配置上,全新奥迪A3提供带有周围环境显示功能的泊车辅助系统作为选装,在平行泊车和垂直泊车操作过程中减轻驾驶者的转向工作。

  在动力上,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车型搭载一款全新的1.8 TFSI发动机,是该家族的第三代机型。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其中包括奥迪首次采用的融合缸内喷射和进气歧管喷射的双重燃油喷射技术,这一技术优化了发动机在部分负载运行时的油耗,如市区行驶和高速巡航。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赋予了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车型卓越的运动性能,其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最高速度可达235公里/小时,综合油耗为6.7升/百公里。与其搭配的是经典的S-tronic 6速双离合变速器

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