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原创东风2013年销量增长15% 2014年目标38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2日 10:10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3年销售汽车353.5万辆,继续稳居行业第二,同比增长14.8%,比行业增速高1个百分点;综合市场占有率16%;实现销售收入4533.6亿元,同比增长24.4%;上缴税费406亿元,同比增长12.1%。

  为此,2014年,东风公司将目标上调,全力锁定和计划完成38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实现利润好于上年;自主品牌商用车、乘用车增速分别高于行业水平。

  2013这一年,东风自主品牌事业得到稳健发展,全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27.1万辆,跃居行业第二,同比增长13.4%,增速高于行业3.2个百分点。中重型商用车连续10年位居行业第一。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65.56万辆,跃居行业第三,同比增长27.3%,增速是行业的2.4倍。

  此外,东风旗下各整车单元的表现也异彩纷呈。2013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27.29万辆,同比增长13.6%。

  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全年销售92.62万辆,同比增长19.8%;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年销售27.2万辆,同比增长3.5%。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18.12万辆,同比增长12.4%。东风乘用车公司全年销售汽车突破8万辆,同比增长33%。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22.76万辆,同比增长35.6%。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突破55万辆,同比增长25%。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32.14万辆,同比增长13.9%。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54.68万辆,同比增长13.8%。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28.12万辆;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3.29万辆。

  聚焦东风自主品牌版块:2013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实现127.1万辆,同比增长13.4%,位居行业第二。其中,东风自主品牌商用车实现销售61.55万辆,同比增长1.6%;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实现销售65.56万辆,同比增长27.3%。

  其中,东风风神销量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33%;东风风行销量超过18万辆,同比增长32%;东风风度销售3.2万辆,同比增长24%。启辰品牌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1.5倍,对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形成有力支撑。

  2013年,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进入品牌聚变期,通过对品牌资源的整合和运用,带来了更高效的生产力和更强的核心竞争力。上海车展期间,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个子品牌开始差异化布局。

  在开放合作领域,东风在2013年也是颇有成绩,2013年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典沃尔沃集团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联盟,打破了简单合资的传统模式,加快了东风自主发展和国际化进程的步伐。新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商用车,东风集团和沃尔沃集团分别持55%和45%的股权。

  2013年12月1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雷诺签署合资经营合同,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诞生。此举意味着东风的“大协同”战略将范围扩大到国际汽车资源配置,东风集团能进一步优化事业单元结构。

  此外,与德国格特拉克、史密斯集团的合资合作,将进一步利用全球优势资源,逐渐从整车领域转向关键动力总成和专用车市场,逐渐从提升制造水平转向增强核心技术能力。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