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传PSA监事会批准30亿欧元增资 与东风正式谈判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0日 12:24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

  新浪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监事会已经批准30亿欧元增资计划,标致雪铁龙将正式与中国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开始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在经过了周日(1月19日)近五个小时的会议之后,该集团监事会同意法国政府和东风参与增资,并且明确了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的任务是开始与东风和法国政府进行更正式的会谈。

  标致雪铁龙监事会19日晚研究了增资的具体方案。知情人士表示,法国政府和东风投资规模有望占到整个增资计划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剩余资金将发行新股在市场上公开募集。

  为了避免股份被过度稀释,持有标致雪铁龙25.4%股权的标致家族将耗资8000万欧元-1.2亿欧元来购买部分新发行的股份。

  待交易完成后,东风汽车、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将持有等额股份。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