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等三方有望等比持股标致雪铁龙 股比或定14%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1日 08:4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已经初步通过了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注资的计划,总计将筹资30亿欧元,东风和法政府将各自获得14%左右的股权,现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也将稀释到相当水平。

  法国《回声报》等外媒披露,标致雪铁龙监事会1月19日会议通过了两项资本结构调整(Recapitalization)议案,完成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增资后,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将各自以每股7.5至8欧元的价格购入约14%股份。标致家族原先希望将大部分股份对市场公开发行,从而继续保持其最大股东地位,但该意愿未能实现。

  目前标致家族持有标致雪铁龙集团25.5%股权和38%表决权,稀释后将下降到14%,形成东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等比持股的局面。

  据悉,东风和法政府注资额度将在7.50亿欧元左右。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