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观致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观致 观致3轿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观致3高中低配无伪谍照曝光 配置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5日 16:30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与以色列公司合资的观致品牌,首款轿车观致3将在11月末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根据目前了解的信息,量产版的观致3将包括六款不同配置版本,从低到高分别是1.6L 手动致享版,1.6L 手动致悦版,1.6L 双离合致悦版,1.6T 手动致悦版,1.6T 双离合致悦版,以及1.6T 双离合致臻版车型。同时我们也获得了高中低不同配置版本观致3车型的无伪装实拍图片,有助于我们了解不同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观致3高配观致3高配

  前脸均是统一风格,上下进气格栅的镀铬边框共同勾勒了若隐若现的大嘴风格。上部格栅还采用了错落有致的长条形进气孔,体现了细节之处的细腻和质感。而分别高中低配车型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大灯,自由高配车型的大灯采用了氙气灯组,配置有透镜式的大灯,以及大灯清洗喷头。而中配和低配车型都是反射式银碗的卤素大灯,不过灯眉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转向灯都将是标准配置。

观致3中配观致3中配

  根据配置的高中低差异,车轮款式也多达5种,并采用了225/45ZR18,215/50R17和205/60R16三种不同规格。顶配车型都是225/45ZR18规格,采用极富视觉冲击力的18寸铝合金轮毂,三叉式的轮毂辐条,包括了常规的银色款式和偏重运动风格的黑底亮面款式。而中配车型则是215/50R17规格车轮,同样包括两款17寸轮毂式样,一款是黑底和亮银辐条镶边,另一款是银色的16辐条款式。低配车型采用205/60R16规格车轮,9辐条的轮毂式样相比之下就显得非常普通。

观致3低配观致3低配

  车身尺寸饱满修长,毕竟轴距尺寸达到了2690mm,这几乎已经是A级轿车的天花板尺寸。而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15×1839×1445mm,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组合,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外后视镜上集成了条形转向灯,车门下方有镀铬线条装饰。中高配车型配置了电动天窗

观致3 上:高配/下:中配)观致3 上:高配/下:中配

  车尾的设计比较统一,均是大尺寸的LED尾灯组,三根LED带状灯组和宝马的经典设计有些相似,白色灯体部分还采用了熏黑风格处理。后备箱盖上的字体铭牌处理也相当别致,“观致汽车”和代表车型级别的“3”都直接雕刻在镀铬装饰横条上。通过后保险杠下沿的设计可以区分车型排量,1.6T车型是两根外露的不锈钢排气管口,而1.6L车型则是内藏式的单排气管设计。

观致3低配观致3低配

  观致3的1.6T发动机奇瑞汽车提供的SQRE4T16机型,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0Nm。1.6L机型同样来自奇瑞汽车提供,型号SQRE4G16,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155Nm。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观致3自动挡观致3自动挡

  观致3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高低配置车型的差异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配置上有所体现。而多媒体系统是一大亮点,8英寸的触摸液晶屏采用支持多点触控的电容屏,和如今智能手机的控制方式相同,支持单/双指滑动、单/双指点击等操作方式。只有少量的三个物理按键。

观致3手动挡观致3手动挡

  观致3的这套系统是基于微软WindowsAzure共用云平台开发的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带来多项前所未有的创新功能,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或个人电脑即可实现信息的云端同步,掌握实时车辆情况、设置导航、查看路况、查询天气、预约保养等服务。同时,这款系统对目前主流智能手机使用的iOS和Android系统做了全面兼容。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提供超过30种服务,包括由服务提供商和社交网络媒体所提供的创新服务。也支持更多软件的拓展和开发。

观致3 启停系统观致3 一键点火系统

  全系观致3都标准配置了发动机一键点火系统,按键位置比较特别的布局于变速箱档杆后方。按键两侧分别是ESC稳定系统按键和发动机启停系统按键,除了入门级的1.6L 手动致享版车款,其余车型均配置了E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BS制动力分配系统、前排双侧气囊、侧气帘、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

  而定位方面,观致3从开发阶段就确立了瞄准合资车型产品的高起点。此前还在Euro-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的碰撞测试中取得了5星成绩,这也是继吉利帝豪EC7在2011年Euro-NCAP碰撞中取得四星成绩后,中国自主品牌车型取得的最高分数。可以说为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的国际形象大大加分,观致3上市后的售价将在13-18万元区间,完全与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旗鼓相当,不过这个全新的品牌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对观致将是下一个重要考验。

关注观致3轿车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