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应对进口车进行反垄断调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1日 08: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斯 字号:

  上周,一则字数不多影响面也有限的消息,了无声息地出现在国家商务部的官网上。大概内容是说宝马德国市场销售总监克鲁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马计划将网上购车服务扩展到除新款电动汽车i3之外的所有车型。此外宝马计划继续精简销售门店,小城市的门店会逐步出售或关闭。

  在中国,汽车网购已不是新闻。近几年来,奔驰、宝马、现代雪佛兰奥迪等主流汽车品牌,甚至是豪车兰博基尼,都曾经在网购网站上开展整车销售活动。就目前的情形来看,与传统4S店的销售额相比,在中国汽车网购的销量根本不值一提,因为数字少得可怜。

  汽车网购当下的市场表现不佳,并不代表网购这种营销手法在中国就没有前途。回头看一下近10年来网购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有哪一类产品不都是从小做起的。网购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都是从几元的小商品做起,而如今的网购市场,单价几千甚至上万元的货品早已成为常态。

  因为网购业的蓬勃发展,从而引来更多大佬们的关注。其中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家电零售业巨头苏宁,早两年开始就强势进入家电的网购行列。苏宁甚至把开展家电网购业务,看得比实体店的业务发展还要重。虽然近几年来各个主流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试水汽车网购,并没有引起经销商的太大反响——量太小,不足虑。但是,从宝马在德国全面推广网购业务,并因此受到当地经销商强烈反对这一现象来看,汽车网购已经在欧洲出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80后来了,90后离我们也不远了。进入2013年,上海大众广汽本田上海汽车等主流的汽车制造商,都不约而同地高调推出针对80后消费群体的全新车型。众所周知,80后的工作和生活形态已经离不开网络,其中网购也早已经成为他(她)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假以时日,当80后、90后真正成为汽车市场的绝对消费主力,汽车网购也定会成为中国汽车销售业的主战场。

  黄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