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进口车“中国式高价”调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1日 07:14   每日经济新闻  刘旭 刘卫琰 丛刚 黄琳涵 字号:

  一辆汽车漂洋过海来到中国,身价倍增。除了税收外,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进口车价格与海外市场的价格悬殊,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

  不可否认,中国对奢侈品和高档消费品征收了较高的税,一辆报关价为100万元的4.0升以上车型,进入中国需要支付的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合计高达143万元。但是,仔细研究进口车的价格构成可以发现,除了税收的因素,国内进口车的官方指导定价仍然比完税后的车价高出许多。

  追根溯源可以发现,在中国进口车销售大都采取总代理制度。一个进口车品牌的总代理商掌控着从采购、汽车定价到渠道管理的重权,这正是《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赋予他们的“特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