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斯柯达 YETI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今年9月量产 国产斯柯达YETI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9日 10: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上海大众的斯柯达品牌今年会有较大的动作,几乎全系车型都会进行换代升级,同时还有多款全新车型加入。晶锐车型率先小改,主要是升级新的品牌LOGO,还将推出蒙特卡洛版特别版车型。中级轿车昊锐也将进行小幅改款,更换新标的同时,前后灯组,中网格栅都会进行改款设计。

  明锐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全新一代车型,不过现款车型将不会停产,新老并存的格局将延续到2017年。全新车款方面,第一季度将推出首款经济型三厢轿车,即大众新桑塔纳新捷达的胞胎兄弟——斯柯达Rapid。另一款车型则是期待已久的斯柯达YETI,这也是上海大众斯柯达进入SUV领域的第一步,后续还将引进一款七座版的中型SUV。

国产斯柯达YETI国产斯柯达YETI

  距离2010年底上海大众与斯柯达签署YETI车型国产协议已经过去了两年,在今年终将正式上市,根据上海大众方面的排产计划,将于9月份开始正式国产,预计上市将在10-11月份的样子。国产车型的测试一直非常隐秘,主要是因为国产版本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改动设计,当然最大的需求就是和他的大哥途观一样,推出特别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版本。

国产斯柯达YETI国产斯柯达YETI

  国产版本将基于海外标准版车型加长60cm轴距,不过上海大众的保密工作相当到位,此前曝光的也一直都是一些进口标准版的样车测试。而国产版主要是对后排空间进行加长,断肢接长的策略如出一辙,不过为了保证车身强度不受音响,将标准版YETI在车顶,车门和底盘分为三个部分进行截断加长。车顶加长的部分是选在了靠近C柱的位置,而车门是在中部位置,底板则选在了靠近B柱的位置。

国产斯柯达YETI国产斯柯达YETI

  根据标准版车型规格推算,加长后的国产车型斯柯达YETI轴距2638mm,长宽高尺寸在4283/1793/1691mm左右。对比上海大众国产途观的2684mm轴距和4525/1809/1665mm长宽高尺寸,依然短小紧凑了不小。这也正式国产斯柯达YETI的定位位,与大众途观形成差异化的阶梯布局。

  斯柯达YETI更加偏重越野和户外运动的定位,短小的前后悬和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设计,车内的前后排座位也会呈现阶梯化的布局,因此YETI的车身尺寸也会比途观更高一些。同时国产的YETI也将是小改款版本,主要的改动就是进气格栅重新设计,匹配斯柯达品牌的新标更换。

国产斯柯达YETI国产斯柯达YETI

  YETI车型略低于途观的定位还体现在动力配置方面,国产车型将配备1.4TSI和1.8TSI的动力组合,比起大众途观的1.4TSI、1.8TSI和2.0TSI动力配置略低一些。当然国产YETI定位也不会太低,并没有引入海外版车型的入门级1.2TSI动力配置。

国产斯柯达YETI国产斯柯达YETI白车身

  与大众途观主推1.8TSI动力不同,斯柯达YETI将主推1.4TSI机型,未来的量产车型中,将包括五款1.4TSI车型和两款1.8TSI共七款配置车型。1.4TSI的YETI包括标准版和舒适版两款手动版本,配置和途观一样的六速手动变速箱,此外还有标准、舒适、豪华三款自动档车型,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而两款1.8TSI分别是舒适型和豪华型,全系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

  两款不同发动机的国产YETI在排产计划上有所差异,1.8TSI会率先于9月份投产,以此奠定国产YETI车型的定位;而1.4TSI车型会晚一步与12月份投产,进一步向下拓展市场区间,提升性价比,预计1.4TSI车型的上市时间也会顺延到明年年初。根据其车型配置版本的差异,对照途观车型的售价体系,预计国产斯柯达YETI的定价会在17-23万元价格区间。

关注YETI的人还关注了 

  • YETI相关新闻
  • YETI相关问答
2012-12-11胖哥胖胖哥,想问下有没有测试凯迪拉
2012-04-11yeti啥时候上市呢...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