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保时捷 Mac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车展跳票王保时捷Macan终将于今年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9日 07:34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

  作为保时捷(Porsche)旗下的全新一代入门级SUV——保时捷Macan媒体对于其发布的预测始终不曾停止过,先前曾在去年就开始有媒体爆料新一代的这辆保时捷入门级SUV将有望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并且率先在美国市场上市。近日,有欧洲媒体爆料隶属保时捷第五车系的Macan将有望提前到今年三月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最快量产版将于年底前上市,国内也将属于保时捷(Porsche)Macan将来的重要市场引进。

保时捷Macan设计草图保时捷Macan设计草图

  据悉,全新一代的保时捷(Porsche)Macan基于奥迪(Audi)Q5平台开发而来,也就是采用与Q5相同的MLB平台。同时在动力系统和变速系统以及车辆底盘悬挂方面都将都将按照保时捷(Porsche)跑车血统量身打造,性能将更为杰出和动感灵活。同时在售价上保时捷(Porsche)也赋予新一代入门级SUV入门级的价格,Macan将有望成为保时捷车系现阶段的最入门的车型,而保时捷方面则希望以此来进一步提升保时捷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攀升。

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
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
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
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保时捷Macan测试谍照

  外观方面,保时捷(Porsche)Macan车身定位于紧凑级城市SUV行列,作为保时捷的第五车系,外观上颇有几分师出同门的保时捷卡宴(Porsche Cayenne)的几分神似。虽然保时捷原厂截至目前仅仅公布一张效果草图而已,而媒体也于近日捕捉到保时捷Macan的雪地路测照片。因此外观上看来保时捷Macan基本上融合了旗下Cayenne及Panamera的家族式外观特征设计,但是相比Cayenne更加犀利霸气,同时车尾的斜背式设计沿袭Panamera SportTurismo概念车更加动感犀利。虽然仅是一款运动感十足的SUV,但是却融合了豪华版SUV和四门酷派(Coupe)的风范,因此未来入门级豪华SUV市场的劲敌将锁定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GLK、宝马(BMW) X3、路虎揽胜极光(Land Rover Evoque)等强有力竞争对手。

  动力性方面,身为保时捷(Porsche)入门级SUV车型的Macan将会搭载一款排量为2.0升的四缸涡轮增压式汽油发动机,这对保时捷来说是继1995保时捷968车系停产后首次重启四缸发动机。2.0升的排量和涡轮增压的加持使得这台四缸汽油发动机有这233马力(172kW)的动力输出,基本在性能上保持了保时捷一贯的动力性风范。据媒体推测,2.0升将属于入门级Macan的动力水平,后续更高一级的Macan将会搭载3.0升排量的涡轮增压式发动机,预计最大动力输出将有望提升至375马力(276kW)水平,同时针对欧洲市场对于柴油市场以及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需求,未来也不排除保湿剂将会为其提供一款柴油动力和油电混合动力的打算。

  根据来自保时捷(Porsche)原厂的开发计划,保时捷高层决定将Macan未来的生产水平由原来的4.5万辆提升至7.5万辆水平,并且从2013年开始将会在保时捷位于德国莱比锡的工厂进行生产,而这已经从保时捷目前的厂房扩建和招募近千名相关人员可以看出。据悉,按照原来保时捷2018年之前全球销量20万辆的目标规模,未来的入门级保时捷Macan将会是一款全球市场战略车型。(编译/xiaoqqq)

关注Macan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