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 明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8:37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旗下继911、Boxster/Cayman卡宴和Panamera之后的第五个车系——Macan,将在2013年10月上市销售。

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

  全新保时捷Macan与第二代奥迪Q5共享平台,日前再次投入纽伯格林赛道进行高速测试。之前的Macan测试车使用奥迪Q5车身,此次的高速测试改用量产版车身。Macan的外形设计明显是受到了卡宴的影响,五门掀背车身看上去就像是卡宴的缩小版。但相对于Macan更低更矮,车身侧面的设计也更动感,大幅倾斜的挡风玻璃和911式的车顶曲线令新车更加贴合保时捷的品牌特性。

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

  预计保时捷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4.6米、1.89米和1.65米,相比卡宴短了210毫米,窄了50毫米,矮了40毫米。Macan基于大众集团的新一代MLB平台研发,将借此推出多款全新的前驱和四驱大型SUV。奥迪积极投身于该平台的研发工作,第二代Q5也将诞生于该平台。

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

  保时捷将为全新Macan Turbo配搭一台新近研发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将分别达到370 bhp和542 Nm。新车将被定位为更重视性能表现,更强调操控乐趣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目标竞争对手为宝马X3路虎极光。预计Macan入门版本将使用两台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也是保时捷自1995年的968之后首次使用四缸发动机。

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保时捷Macan与Q5共享平台

  除了汽油发动机之外,保时捷还将为Macan配备柴油动力,2.0升四缸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20 bhp。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7.5秒,极速为230 km/h。入门柴油版则是190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Macan S搭载一台295 bhp输出的3.6升V6发动机,Macan Diesel S则是250 bhp输出的3.0升V6发动机。Macan混合动力版也在计划之中,预计保时捷将借用奥迪全新研发的双涡轮增压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309 bhp)与电动机配搭。(Miura)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