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免拍上海牌照 荣威E50纯电动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4日 07:44   新闻晨报   字号:

  “这个车子并不是为了纯电动而纯电动,为了技术而技术,我们的目标还是市场,还是消费者,所以这辆车从一上来开始尽管我们是在响应国家的战略号召,但是我们同时要面对商业化的市场。 ”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在荣威E50上市会上这样表示。这意味着,不仅上汽作为国家的特大型的国有汽车集团,为国家新能源战略做出了贡献,而且荣威E50还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量产并真正实现“市场化”树立了标杆。

  免拍上海牌照  享受政策补贴

  在代表中国工业制造最高水平的第十四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开幕前夕,以“创新绿能,驱动未来”为主题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荣威E50售价为23.49万元,并享受国家补贴5.4元万,同时享受各地方补贴。

  作为国内首款量产的A00级紧凑型纯电动汽车,荣威E50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上汽集团完成了‘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纯电动轿车上市’的军令状;自主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的目标。

  荣威E50是国内首款真正面向一般消费者销售,真正实现“市场化”的纯电动汽车。据悉,荣威E50可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双重补贴。根据上海市的补贴计划,每辆纯电动汽车将最高享受上海市补贴4万元,并计划为上海首批新能源汽车免费投放两万张上海车牌。这样的扶植政策,对牌照费用已经高接近7万元且仍居高不下的上海车市来说,这无疑增大了荣威E50的市场“卖点”。

  对此,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表示:“按照即将出台的上海市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和已经出台的国家层面政策,以售价为23.49万元的荣威E50为例,消费者的直接购车成本只需不到14万元,并能免费获得上海车牌。再加上纯电动车本身所节省的使用成本,荣威E50的市场吸引力还是相当大的。”

  支持快慢充  最高续航180公里

  荣威E50由上汽完全自主开发,并且采用全新的平台,而非在内燃机车型上改制而成。新车走小型化车路线,主要用来满足具有环保意识的年轻用户需求。荣威E50采用两门四座布局,针对年轻人的市场定位十分明确。

  不过,光有出彩的外形显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其使用性能才是问题关键。目前,限制电动汽车市场化的瓶颈之一就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及充电快捷性问题。因此,荣威E50在这方面的表现颇受外界关注。

  据悉,荣威E50充分考虑了整车性能和人机工程之间的平衡,在最为关键的“三电”系统,综合了电池容量、续始里程、消费者的生活使用习惯等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下来荣威E50的动力为47/28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荣威E50采用了上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电动机产品,整个磷酸铁锂电池被布局在车底,电池容量为18千瓦时,60公里等速续航里程为180公里,最高车速130公里/小时,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3秒,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4.6秒。充电接口位于车头正中央的位置,并拥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慢充需要通过随车附带的插座连接家用220V电源6小时充满电,快充30分钟时间内可以充80%。

(编辑:吴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