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现代在美“油耗门”带来的中国启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2日 07:01   新京报  梁静晶 字号:

  ■ 记者观察

  这两周,现代在美“油耗门”事件有了着落。事件起源于美国环保署在调查中发现,现代起亚汽车在2011年至2013年的13款车型中,错误计算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存在该指标被人为夸大的嫌疑。随后,现代汽车因夸大其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而遭遇来自美国的诉讼,要求该公司赔偿7.75亿美元。

  现代起亚在很短时间内,即承认了其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出售的逾100万辆汽车中,高估了其燃油经济性能,并同意向消费者赔偿燃油经济性能被夸大所导致的燃油成本。该公司给出的赔偿方案是,消费者将获得一张借记卡,公司将会向消费者返还基于EPA燃油经济性能评级、所属地区以及其驾驶里程数计算出的因多余汽车能耗而引致的成本。在此基础上,增加15%打入赔偿金额里,而且赔偿到该车的生命周期结束为止。全球知名评级机构计算出现代将要为“油耗门”付出1亿美元,北京现代相关高层还透露,为此事公司总部已撤掉了3名高管。

  “油耗门”不禁让人想起今年在中国引起广泛关注的大众DSG风波。虚报油耗只是增加了经济成本,在美国,这就已经要车企用1亿美元去埋单了。而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DSG风波,事情发酵了很长时间才有了延保的解决方案。这其实从侧面反映出,国内的相关部门是否太过“心慈手软”?而这直接导致的结果是,消费者得到的保障差距甚远。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