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看奔驰如何打造社会关联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8日 09:04   国际金融报  关囡 字号:

  关囡 

  11月3日晚,梅赛德斯-奔驰与《芭莎男士》四度携手,在潮流之地北京751 D-Park举办了2012芭莎男士品位成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庆祝派对。

  而在晶光流溢、璀璨闪耀之间,在数百名时尚精英、社会俊杰之间,我看到的不仅是一场华丽又鲜亮的盛典,背后还有更深刻的内容——奔驰中国正致力于打造更广泛的社会关联性,更接地气,更强调品牌理念的多元化。

  曾有观点说,奔驰喜欢走明星路线,君不见各大奔驰盛事总有明星闪耀亮相。这实际上是一种狭隘的解读。奔驰正努力将众多领域之佼佼者、领导者们带上奔驰的舞台,借力打力,借这些绝对的社会精英的力量,实现奔驰充满野心的品牌梦想。关键词,便是我说的“多领域”。

  上述的“2012芭莎男士年度人物”,即从众多领域细细斟酌,综合评选出引领时代风云变幻的10位品位成功年度人物。奔驰由此和包括影视、娱乐、艺术、IT、房地产、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建立了一种社会关联。

  此次获奖人物堪称真正的大腕,比如: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中国电影导演、编剧冯小刚,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执行长官周永明,国际功夫电影巨星成龙,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等。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毛京波在对成功年度人物的祝贺中表示: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有的正是“执着的信念”和“对最好的追求”。正如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经历百年洗礼,从戴姆勒先生发明汽车之时起就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坎坷。

  此发言,瞬时间,就把奔驰与这些多种多样的成功粘在了一起。奔驰的品牌魅力与价值彰显得淋漓尽致,奔驰一直致力于打造的多元化奔驰形象跃然而出。这无疑是一次品牌营销活动的绝佳案例。

  曾在零售业做了10年服务营销的英国人苏珊在《新型消费者营销》一书中曾经写道,“品牌曾经认为是通过广告建立起来的、没有生命、可操纵的实体。今天,它被视为存在于消费者心中的动态资产:一种通过多个触点创建的对价值方案的体验,而这些触点是企业有意无意提供给消费者的。”奔驰正构建着自己的丰厚的“品牌动态资产”。

  此次活动系联袂中国第一本“商业品位”高端男性杂志——《芭莎男士》,无从知晓到底奔驰与时尚集团到底是谁借了谁的力,这更像是一场双赢的舞蹈,但可以肯定的是,狡黠的奔驰已经成功凭借《芭莎男士》获取了更广泛的社会关联,通过成龙、宗庆后们将奔驰魅力、奢华、高端的形象充分释放。善用媒体为我所用,奔驰做到了。

  小到一个企业,大到一个国家,都需要这种开放性。赫赫有名的英国工业革命是在对外开放中完成的,美国也因为1820年的移民高潮而迎来了来自欧洲的先进技术,俄国在彼得大帝时代得到发展,亦与彼得积极推行对外开放政策密不可分。在品位成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我也同样看到了奔驰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这也是毛京波倡导的“对品牌的热爱”的重要表现。

  当晚也逢奔驰全面赞助的中国时装周落幕。从米兰到伦敦,东东京到马德里,从澳大利亚到柏林,奔驰不断扩张自己在时尚界的疆土,而自从2011年成功牵手中国时装周,意味着奔驰的全球性品牌战略正在中国这个时尚气息方兴未艾的热土上氤氲生长。而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时装周也正因为奔驰的加盟,颇多了些接地气的潮流感和贵气,中国时装周的全新篇章就此掀开。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