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捷龙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龙归--试驾克莱斯勒全新大捷龙(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1:33   南方日报   字号:

    克莱斯勒新大捷龙

    克莱斯勒全新大捷龙

    克莱斯勒全新大捷龙

    克莱斯勒全新大捷龙

      评价

      赞:动力表现同级别领先

      舒适型配置非常全面

      座椅收纳方式便捷有效

      弹:悬挂调校有些僵硬

      中后排座椅略显单薄

      虽然不如奔驰“汽车发明者”的名号来得响亮,但克莱斯勒大捷龙同样也背负着一项荣耀,它是多功能厢型车MPV车型的鼻祖。从此,多口之家快乐出行有了合适的交通工具,而高级接待场合下的VIP们,也获得了比轿车更加宽敞舒适的移动体验。

      时下MPV车型已经成为车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国内的豪华商务MPV领域,就如同克莱斯勒公司所说的,够格的产品无需一双手就能数的过来,这实在有点难以满足市场的需要。对于对档次个性、车辆的性能有着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一个新面孔。在沉寂了几年之后,全新大捷龙回来了。

      阳刚的美式外观

      纵观豪华商务MPV阵营,日系产品给人的感觉是富有科技感的,德系产品则有棱有角,充满一股阳刚气,至于美系MPV,更多的带给人一种雍容大气的华贵感。包括旧款大捷龙在内,几乎所有的美系产品都凭借着圆润如白鲸般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一股与众不同的北美风格,全新大捷龙则让人眼前一亮,就如同用油彩绘就的富春山居图,景还是那个景,味道却截然不同了。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大捷龙虽然还是一股典型的美式豪放气质,但却告别了前辈们杨贵妃一般用丰腴衬托出的高贵。全新大捷龙拥有较低的窗弦和笔直的腰线,整体轮廓倒是让人回想起MPV的鼻祖,也就是大捷龙29年前的祖先——第一代大捷龙。新车全车的线条都异乎寻常的规整,只有略带弧度的D柱,恰到好处的点缀出美系车该有的那一份温润。

      正如其他强调家族化脸谱的汽车品牌,全新大捷龙的前脸与同样上市不久的全新300C如出一辙,硕大的头灯造型并不复杂,而同样简单的镀铬横条纹水箱隔栅营造出几分改装车的视觉效果。全新大捷龙的尾部造型异常方正,配合常规的纵置尾灯造型,倒是和吉普系列尤其是指挥官有那么一点异曲同工。话说大捷龙设计最钟爱的还是车身的镀铬装饰,不仅水箱隔栅整个是镀铬的,保险杠、窗弦、腰间防擦条、尾箱门槛和尾箱盖也都充斥着各种镀铬装饰,对了,新大捷龙的两侧倒后镜也全是镀铬的,正反两面都可以当镜子使了。

      无需冗述的只有大捷龙的尺寸:3078毫米的超长轴距、超过5.2米的车身长度,让大捷龙轻松跻身最大尺寸豪华MPV的行列,配合整体硬派的造型风格,确实为缺乏新意的全尺寸MPV阵营带来一股新风。

      如同跻身商务舱

      这次咱们不玩虚的,号称比肩客机商务舱甚至头等舱的车型不少,但如果较真的话,有几款可以真正做到?要想叫板飞机商务舱,我认为至少得达到这几样硬性条件:能够有大角度斜躺的舒适座椅,对于全尺寸大捷龙而言这显然不是难题,第三排座椅虽然不能斜躺,但空间足够,只是椅面角度十分朝后倾斜,据说长时间乘坐可减少疲劳;商务舱必须要有每一排专属的大屏幕影音播放系统,大捷龙在这个方面绝对让人心服口服,除了最前排中控台上的屏幕为6.5英寸外,后两排都有专属的9英寸液晶显示器并配有无线耳机,这条件比商务舱还好!此外,商务舱所应具备的空调出风口、杯架、灯光控制、小桌板和遮光帘,大捷龙一样都没落下,而且这些配备是每个座位上的乘客都能独立享受到的,除了没洗手间和空姐,大捷龙已经完全达到了客机商务舱的水准。

      相对奢华的后排而言,全新大捷龙的中控台设计就没有那么出彩了,虽然真皮和实木材料的应用一点也不吝啬,但相对GL8来说,全新大捷龙的设计就显得有些中庸了,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正统的商务风格,可是无论是尺寸偏小的6.5英寸中控台显示器或者是硬质的中控台材料,似乎都不应该是这台身价必然不会便宜的豪华MPV应配备的。不过美系车一向粗枝大叶的空间设计在大捷龙身上得到了改观,尤其是当采用了怀挡设计之后,正副驾驶之间的位置变得异常阔绰,除了隐藏式储物盒和杯架之外,在中控台底部还有一个空间巨大的储物格,塞进一个女士挎包完全没有问题。

      不能不提的是大捷龙家族一直以来的拿手好戏:Stow’N GO隐藏式收纳座椅。简单的说就是全新大捷龙的中后两排座椅,可以通过电动方式完全收纳至地板以下,几秒钟内完成MPV到小货车的变身。由于大捷龙在地板下设计了专门为了收纳这么多座椅的空间,所以,在MPV状态下大捷龙可谓内藏乾坤,每个座位的地板下都有足可容纳小号登机箱的惊人空间,这个机关商务舱可没有吧!

      动力强横很硬朗

      全新大捷龙装备的3.6L发动机排量上就已打破了国内在售MPV车型的纪录,而这台同样运用于新大切诺基的Pentastar V6发动机,凭借着众多先进技术,拥有最大208千瓦的功率以及344牛米的扭矩。再配合升级的6速自动变速器,可以让这个超过2吨的庞然大物在8.5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的时速,而极速更是高达208公里/小时,这完全超出了我们对于MPV尤其是大型商务MPV的认识。除了排气管在引擎中低转速下的某个区域会产生一些浑浊的混响外,大多数情况下,大捷龙都表现出高度的流畅和安静,引擎在高转速下工作也非常细腻,而超强的中段加速实力,在高速上巡弋时格外有用。

      就和其外观相符,全新大捷龙的悬挂也表现出乎人们想象以外的刚性。是的,相对于大多数的同级MPV,刚坐上新大捷龙的第一感觉就是“硬”,这种感觉很难描述,虽然硬,但是对路面颠簸的过滤却依旧到位,但同时另一面,这种硬却也并不讨喜,它有着克莱斯勒不少车型都具有的僵硬感,和过分追求舒适的同级车们相比,大捷龙的减震表现不会是加分项。但在这不算很舒服的减震背后,却隐藏着先进的悬架载荷自动平衡系统,该系统通过控制行车高度,使之在任何负载条件下保持不变,从而保持底盘离地间隙的稳定。这么看来,无论如何给大捷龙增加载荷,它的通过性能和车身姿态都是不会改变的,这对行车稳定性应该很有帮助。实际驾驶确实也体现出大捷龙一流的行驶稳定性,无论是过弯或者巡航,全新大捷龙都能给予驾驶者更多的信心,当然这是相对同级MPV而言的。相比那些软绵绵的对手,全新大捷龙这台商务机里的战斗机,显然更能讨得驾驶者们的欢心。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