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奇瑞 东方之子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东方新生代--试驾奇瑞新东方之子(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9:14   轿车情报   字号:

 

 

 

奇瑞新东方之子奇瑞新东方之子

 

  宽大的外观,更加突显出时尚味道与大气派头,焕然一新的内饰,工艺细致,配置丰富。同时,双VVT可变进气歧管和CVT无级变速器都为整车的科技水平添姿增彩。这就是全新奇瑞新东方之子。

 

奇瑞新东方之子奇瑞新东方之子

 

  外观 更大气了

  新东方之子第一眼的视觉效果就是更大气了,长宽高分别为4866mm、1840mm与1500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68mm,很符合当今中国市场的宽大空间理念。车头硕大的车标提高了远处的识别率,和宽大的金属进气格栅搭配后,更突出了车辆的大气感。上挑的车灯增加了犀利效果以及运动味道,但我还是更喜欢其出色的照明范围。

  线条清晰的腰线勾勒出车身侧面的宽大感,这似乎是标准的商务车设计,但相对更短的车尾和流线的C柱设计,也展现了对于运动元素的追求。车尾的设计十分有立体感,后备厢顶部暗藏一个尾翼,不但起到了美观作用,还可以在高速时起到下压效果。宽大的后保险杠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还能够增加整车的运动包围感,当然,其中还配备了可视倒车雷达探头与蜂鸣探头这种双保险。

奇瑞新东方之子奇瑞新东方之子

  内饰 更精致了

  坐进车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新东方之子的内饰工艺比上一代车型高出很多,就连钥匙孔和中控台边角的接缝都十分小,这都得力于出色的模具水平。车内采用了整体浅色调,一方面提高了温馨感,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另一方面对舒缓紧张的商务氛围也有很大帮助,而让人称赞的是,方向盘和座椅等容易脏的部分,厂家则采用了更偏深的灰色设计,长期使用后仍比较耐脏。车辆配备了时下流行的USB接口、蓝牙,甚至地图卡槽也采用了MINI SD设计,节省了空间又提升了实用性。

  车内空间较上一代有了提升,我身高1.75m,前排座椅调节到最低,头部还有1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后排可以得到2拳半的腿部距离,这种宽大的空间要得益于新东方之子的长轴距,而后排的头部空间为4指,应对一般的商务乘坐足够了。车辆的后备厢十分规整,我们放进两箱矿泉水再加两只旅行箱,才用了多一半的空间,日常一家出游的物品决难不倒新东方之子。

奇瑞新东方之子奇瑞新东方之子

  动力 更平顺了

  新东方之子采用了1.8L和2.0L两款发动机,此次我们试驾的是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82Nm的2.0L发动机,和老款发动机虽然基本一致,但是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对于动力分配又有了新的解释。

  日常驾驶,CVT变速器会表现得相当平顺,车辆转速也并不会控制得太高,这样一方面可以降低发动机噪音,另一方面还能够节省燃油,新东方之子在这两方面都超越了上一代车型。如果需要紧急加速,可以切入手动模式,变速器的降档较为迅猛,对于一般CVT变速器来说已经快了很多,所以车辆的动力输出并没有太多迟滞,还是能够随驾驶员动作很好地完成动作。在稳定高速行驶时,CVT变速器最能高达到模拟7档,120km/h转速大约为2000r/min,相比同级别车型高速则更加顺畅。

  操控 更稳当了

  新东方之子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多连杆式,这种设计对于整车的操控性有很大帮助,在从芜湖到宏村的路上,我们在多弯山路连续变线,车尾的随动性依然紧密,并没有多余的甩动。而且整车的悬架较为紧凑,车身的弯道姿态稳定,并且硬朗的减振阻尼也给车身提供了出色的侧面支撑力。虽然减振较为硬朗,但是对于初段的细小颠簸仍然能过滤干净,对于大幅度颠簸,减振后段也可以干脆利索地完成,表现出平稳车身姿态。

  车辆的方向盘力度比较轻盈,女孩子不用担心这么大车在停车入位时会很费劲。而紧急变线时,车头的随动性也比较紧密,方向盘没有过多的虚位。制动方面,车辆整体制动过程都很线性,初段力度就较强,并且一直持续到后段,让我们在此次试驾的高速和山路都有了充足的信心。

  奇瑞新东方之子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甚至传动系统都有了飞跃性的改善,全新的换代车型已经大大超越了前一代产品,而更出色的产品势必也会带来更出色的市场回应。

  编辑观点

  对于奇瑞新东方之子的大气外观和细致内饰,我更加喜欢那款CVT变速器,平顺的驾驶感受以及燃油经济性,才是每天我们驾驶车辆最直接面对的问题,而新东方之子在这关键的技术上做到了改善,相信这一定会是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择这款产品的理由。

  车款              奇瑞新东方之子2.0 DVVT-CVT

  长×宽×高(mm)       4866×1840×1500

  轴距(mm)                                               2768

  油箱容积(L)             65

  整备质量(kg)         1520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

  排量(mL)         1971

  油耗  (L/100km)                                           6.9

  最高时速 (km/h)                                         180 

  最大功率(kW)                                         102  

  最大扭矩(Nm)                                        182 

  变速器类型            7档模拟CVT无级变速器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式 /多连杆式         

  制动系统 (前/后)                                   盘式 

  轮胎  (前/后)                               215/60 R16

  撰文   摄影/张潜

关注东方之子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