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7:36   新浪汽车   字号:

  驾驶一辆混合动力汽车总需要在其它方面做出一点牺牲,例如空间、性能和其它许多方面。但对于丰田最新推出的全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而言,我们可以争辩说这款车在使用上已经与传统动力版没有区别。

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如果我们只使用普通中级轿车的评判标准,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能够获得很好的积分。它所展现出来的优势令传统凯美瑞成为最畅销的家用车之一,舒适的巡航感受,更充足的动力、出类拔萃的内饰品质、丰富的设备、能够为五位驾乘者带来舒适感的宽敞空间。实际上,它的燃油经济性比大部分紧凑型轿车还要优秀,并且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它的售价也仅仅是与传统动力中级车持平。

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新款混合动力版丰田凯美瑞属于第二代,与上一代相同,相对于普通凯美瑞只是用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替换了传统汽油机。并且是与新一代凯美瑞普通版同时发售,因此所有的升级改进也完全继承下来。内饰的设计明显比老款凯美瑞更讨人喜欢,动力输出也有所增长。虽然是全新的设计,但你仍然能够一眼就认出这是一辆丰田凯美瑞,因为它依然是一副务实和实用的形象。

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的动力核心是一台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扭矩输出分别为156 hp和211 Nm。与其相配的电动机主要是在发动机停机的状态下为低速缓行提供动力或者作为起步动力。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峰值输出达到200 hp,通过CVT无级变速箱将动力送往前轮。按照EPA标准测得的城市、高速和综合油耗分别为百公里5.5升、6.0升和5.7升,分别比使用传统动力的入门版凯美瑞低了3.9升、0.7升和2.7升。

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在美国市场提供LE和XLE两款车型,这相当于普通凯美瑞的中配和高配版本。混合动力LE版的标准配置包括无匙起动系统、双区自动空调、全电动附件、蓝牙功能、带有USB接口和六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XLE在LE的基础额上增添了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为音响系统增添了触摸显示屏。主要的选装部件包括天窗、真皮套件、电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席、高级音响系统、导航系统和丰田Entune车载多媒体系统。

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海外试驾新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

  相对于新款凯美瑞混合动力,丰田将一些混合动力系统相关部件从行李箱中搬入发动机舱,从而获得比老款更宽敞的载物空间,并且加速性能和操控性能也获得了提升。

  凯美瑞全新设计的座舱为我们提供了宽敞的座椅,出众的设计和杰出的人机工程学。座舱内的各种用料都比老款更有质感,提供了许多触感柔软的材料,以及在高一级别车型中才会出现的双缝线工艺。丰田Entune车载多媒体系统集合多项前沿技术,也非常值得称赞。最重要的是燃油经济性,这才是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真正的亮点,百公里5.7升的综合油耗相对于其它中级混合动力轿车来说是非常优异的成绩。

  对比新老两代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回首2007年推出,2011年停产的第一代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虽然两代车型拥有许多相同的优势,但老款的行李箱空间更小,内饰材质令人失望,装配和造工也不够稳定。除此之外,老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虽然也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仍然不如新款。

  老款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由一台2.4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配搭,通过CVT无级变速箱将动力传递到前轮。汽油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47 hp和187 Nm,电动机拥有40 hp马力,整套系统总共为187 hp马力。以几年前的标准看来,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理想的,百公里城市、高速和综合油耗分别达到7.1升、6.9升和6.9升。

  第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的大部分车型都标配16英寸合金轮毂、双区自动空调、无匙系统、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行车电脑和带有六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主要的选装配置有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导航系统和高级音响系统。

  上一代的中期改款也没有带来太大的变动,主要是在2010年对车头进行了一些修饰,换上了全新的仪表盘,升级了一些用料。2011年,铝合金轮毂被钢制轮毂与塑料装饰盖替代。

  总的说来,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是一款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均衡,完善度非常高的车型。提供了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驾乘感受、以及最新的设备。得益于普锐斯的声誉,丰田已经证明其混合动力系统完全能够达到消费者对耐用性和可靠性的期望。

  我们对钟情于混合动力中级车的买家的唯一的建议是,除了凯美瑞混合动力之外也可以考虑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该车的油耗和内饰设计在近两年令丰田黯然失色,在美国市场是新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关注凯美瑞-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