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海外媒体综合评测2012款凯美瑞混动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3:48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总括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得到了完全的重新设计。新款凯美瑞混动轿车的外形设计更加富有棱角,包括一个更具侵略感的前格栅和侧面轮廓,同时外观线条也更具棱角感。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此外,2012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还对之前的发动机进行了改进:一款强劲的2.5升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可输出总共200马力的最大动力,同时该车也是迄今为止小型混动轿车级别中提速性能最强劲的。获得改进的再生制动系统也帮助新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达到了41 mpg(XLE车型为39 mpg)的组合燃油经济性,市区驾驶模式下的燃油经济性则提升了10 mpg。另外,悬挂系统得到的改进也使得凯美瑞混动车拥有了动感的操控性。

  2012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提供了一个比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更加精致的混合动力系统,甚至能够匹敌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拥有同级车中最佳的燃油经济性。总体而言,凯美瑞混动车应该是一款值得消费者选择的家用轿车。

  二、车身样式与车型选择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提供了LE和XLE两种车型选择。

  LE车型配备了16英寸的钢制轮毂、自动的前大灯、无匙进入/点火系统、双温区的自动温控系统、电动辅助装备、巡航控制系统、可倾斜与伸缩的方向盘、蓝牙系统以及带有辅助输入端口和USB插口的6扬声器CD音响系统。

  XLE车型增配了17英寸的合金轮毂、可加热式的外部后视镜、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可8向调节的电动驾驶座、一个中央触摸屏界面以及蓝牙音频流动系统。

  XLE车型还可以选择更多的选配特征。这包括一个遮阳活动顶篷、一个后视摄像头、可加热式的前座、一个可4向调节的电动副驾驶座、融合了导航系统的显示器音频系统、HD无线电广播、卫星广播、声音识别功能、融合了智能手机和上网功能的Entune系统、一个高级的10扬声器JBL音频系统以及一个配备了更大触摸屏显示器的硬盘导航系统。

  三、动力传动系统与性能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2012款凯美瑞混动车提供了一款2.5升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56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156磅-英尺。与电动机相结合后的总动力输出为200马力。一款CVT无级变速箱将会把动力传输给前轮。

  在性能测试中,XLE车型从0至60英里/小时的提速过程耗时为7.4秒,这对于一款混合动力家用轿车而言已经是非常快速了。

  凯美瑞混动LE车型的EPA燃油经济性数据为43 mpg市区/ 39 mpg公路,组合燃油经济性为41 mpg。有趣的是,XLE车型由于其更大的轮毂/轮胎更高的滚动阻力,市区/公路/组合燃油经济性数据分别为40/38/39 mpg。

  四、安全性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配备了许多标配的安全装备,包括带有刹车辅助功能的防抱死刹车系统、稳定性控制系统、前后座侧面安全气囊、标准长度的侧面帘式安全气囊、驾驶员与副驾驶膝部安全气囊,后者是2012款车型的新配装备。此外,新车还可选配一个盲点监控系统。

  在刹车测试中,凯美瑞混动车出色地在116英尺的距离内完成了从60英里/小时的速度到停下来的过程。

  在政府碰撞测试中,新款凯美瑞混动车获得了最高的五星总体碰撞保护评分、四星的总体正面碰撞保护评分以及五星的总体侧面碰撞保护评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给予了凯美瑞混动车在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和车顶强度测试中最好的“优秀”评级。

  五、内饰设计与特殊装备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在驾驶座舱内部,2012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经过改进的内饰感觉更加宽敞了一些。更细的前立柱提升了可视度,同时更窄的车门面板提供了放置肘部的空间。车门面板控制器也也移到了更高的位置上,这允许膝部能够更加自由地活动。但是,最值得注意的改进之处是内饰材料。之前不怎么相配的硬塑料被更好的构造和更加令人愉悦的质地、装饰与精致的装饰性缝线所取代。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将混合动力零部件从行李箱移到了引擎罩之下缩小了安装电池的空间,这使得车尾有了更多的空间。行李箱如今也拥有了真正实用的13.1立方英尺的空间。

  凯美瑞混合动力车新升级的音频系统还包含了Entune系统,这是一组与智能手机相连接的装置,包括Bing搜索引擎、Pandora流动广播、实时路况、运动与储存信息以及在旅途过程中预订电影票或在饭店预订座位的能力。

  六、驾驶感受

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2012款丰田凯美瑞混动车海外版

  2012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比前一代车型明显快了很多而且反应速度也更快。由于经过改进的悬挂系统,行驶在马路上时感觉更加稳当,颠簸感也更少了。新款凯美瑞混动车的电动转向系统也得到了改进,但是这是一个相对而言的结论,因为其转向系统依然感觉反应不够灵敏,不能为驾车者提供如同某些对手车型一样的信心。

  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依然是市场上最尖端复杂且最精致的。从纯电动模式转为开启汽油发动机模式不像新款索纳塔混合动力车那么明显,但是新款凯美瑞混动车的提速性能对于一款汽油-电动轿车而言是极其强劲的。(Sally Wang编译)

关注凯美瑞-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