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欧朗 欧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性价比优势凸显 欧朗俘获人心非偶然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3: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日前,在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中国一汽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全新品牌——欧朗,随一汽集团其他车型一起亮相参展,引发媒体和公众的注意。作为一款刚刚迈入市场的A0级新车,欧朗何以能在如此短时间内俘获众多消费者的“芳心”呢?

  从4月19日欧朗上市会公布的售价看,欧朗的手动基本型价格为6.28万,最高配置车型自动尊贵型也只要8.98万,这一价格区间与上市前业内预测的8-10万相差悬殊,价格公布后让人颇感意外,更让喜爱它的消费者惊喜。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相比,欧朗的这个售价可以说是继承了一汽轿车一贯的性价比优势,更为难得的是,欧朗A0级车的价位,但拥有很多B级车才有的配置,性价比优势由此更加凸显。

  先天性价比优势   体贴年轻一族

  目前入驻A0级车市场的车型琳琅满目,在市场上表现抢眼的如:起亚K2、瑞纳、爱唯欧、腾翼C30和畅销二十多年的大众捷达。除了自主出身的腾翼C30,其他几款车型的价格大部分在7到10万之间价位,有的甚至更高。面对这些“前辈”,欧朗一出场便以6-8万的产品定价“略胜一筹”。看一下这些车型的价格便知道欧朗的价位优势,其中捷达 2010款 1.6伙伴 7.58万、腾翼C30 1.5 手动舒适型 6.45万、瑞纳 1.4 GL MT标准型7.39万、起亚K2  MT 7.29万、爱唯欧三厢 1.4 MT 8.18万,而欧朗的最低配车型手动基本型,指导价仅为6.28万元,价格低于上述所有车型。欧朗的最高配置车型自动尊贵型,价格也仅为8.98万元。欧朗推出的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6.28万元-8.98万元,在竞争激烈的A0级市场可谓极具价位优势。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高性能时尚轿车”,欧朗的售价非常体贴地照顾到了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年轻的消费者,或是事业刚刚起步,或是刚刚组建家庭,生活压力很大,钱包却并不丰厚。欧朗以6-8万的售价出现,既满足了年轻一族的用车需求,又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获得青睐当属意料之中。

  欧朗价格虽然低,但凭借一汽轿车国际一流的生产平台、先进的国际化管理理念、融汇贯通世界主流造车经验,突破创新,使欧朗拥有了与生俱来的优异品质,因此说欧朗具备先天的性价比优势并不夸张。从根本上说,欧朗的高性价比乃是得益于它有中国一汽这位“母亲”。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 在车型平台技术上,一汽欧朗基于经典的德系平台,实现在空间、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科技性等方面全面升级。欧朗在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一汽轿车第二工厂孕育成长。一系列国际先进技术投入到欧朗的研发过程当中,国际领先的生产线造就欧朗的先天品质优势。此外,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网络,欧朗依托中国一汽,充分整合了集团资源,大幅度地节省了研发生产成本,这一先天优势无疑为欧朗的实惠价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功能配置越级  性价比优势再凸显

  作为A0级车市场的“新宠”,欧朗在售价方面非常谦逊,但功能配置却丝毫不马虎,甚至可以说超越了它A0级车的定位。

  功能配置方面,欧朗全系标配了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和后排可折叠座椅,尊贵型和豪华型还配置了倒车雷达电动天窗、锁车时电动车窗自动升起关闭、四门车窗电动防夹及自动回位等功能,这些配置在同级别车中都是鲜有的。不仅如此,欧朗的高配车型还装载了侧部气囊,这一安全配置也大多出现在B级车中,在同级别乃至同等价位的车型中是极为少见的。而同级车不常见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欧朗却非常大方地予以全系标配,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欧朗对年轻家庭的人性化关怀。

  安全方面,欧朗更有众多出彩之处。高强度3H环抱式车身结构的采用,使欧朗的“体格”颇为强健;获得国家专利的滚压成型整体封闭式保险杠横梁和前后贯通式地板纵梁又为欧朗的安全性能“锦上添花”,使得欧朗的车身在抗弯、抗扭、抗拉强度及车体抗撞性上远远高于同级别车。此外,欧朗还匹配了行车自动落锁和碰撞解锁功能,这一功能为车主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切实到位的保障。

  最让人心动的是,欧朗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一汽自主研发的D-partner车联网系统。该系统拥有互联互通、智能导航、车辆监控、生活商务、娱乐服务五大核心模块和近40项功能,真正实现“网络无处不在”的境界。在目前的A0级车中,能有如此尽善尽美的人工服务,这不得不说是欧朗的又一个与众不同之处。

  可以说,先天的优势诞生基础,后天的越级品质,决定了欧朗一上市便具备了同级车无法匹敌的性价比优势,而性价比优势是决定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从这一点来看,欧朗能“俘获人心”并不是偶然的。相信这款专门为新生代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高性能时尚轿车”,将以过硬的品质、高性价比优势带给消费者安心、满意的感受。

关注欧朗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