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车型报价
  • 参数配置
  • 图片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原创配8速自动变速箱 解读全新宝马1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9: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作为BMW最为年轻的代表,1系在诞生至今的7年时间里已经有超过100万人享受到它所带来的独特魅力。在这7年时间里,我们还见证了1系双门/敞篷轿跑车的孕育,脑子里憧憬着ActiveE带来的零排放驾驶乐趣,耳边依然回荡着1系M coupe撕扯赛道的咆哮,而今天,全新BMW 1系又将我们带入一个崭新的BMW 1系时代。

  首次推出BMW设计套装 (BMW Line), 仍是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唯一的后驱车型

  这是一个追求个性的时代,而个性一直都是BMW 1系的代名词。到目前为止,它依然是紧凑级别里唯一采用后轮驱动的车型。但全新BMW1系并不满足于此,BMW设计套装是它彰显个性的新途径。作为首款采用BMW设计套装的车型,全新BMW 1系开创了BMW个性化设计的时代。通过对于外观、内饰在细节上的独特诠释,全新BMW 1系呈现运动设计套装和都市设计套装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运动型座椅、带红色缝线的运动型真皮方向盘、红色细节装饰的车钥匙、车内照明灯可在橙色和白色之间切换、“BMW Sport”标识迎宾踏板、高光黑色进气格栅……运动设计套装打造出一部让人热血澎湃的全新BMW 1系;Metro布料/真皮座椅、亚克力内饰饰件、白色细节装饰的车钥匙、可在橙色和蓝色以及白色和蓝色之间相互切换的车内照明灯、“BMW Urban”标识迎宾踏板、镀鉻白色双肾格栅……与运动设计套装交相呼应,都市设计套装呈现出一部优雅时尚的全新BMW 1系。

  个性与时尚的哲学,一直都不乏轮回发展的规律。你可以从全新BMW 1系的侧面线条中看到十多年前BMW Z3 M roadster的一抹靓影。其实,全新BMW 1系与经典的交集还不仅于此。BMW 2002 turbo于1973年上市,搭载一台125千瓦的4缸发动机,是欧洲首款采用涡轮增压器的量产车,至今仍被视为紧凑型高性能汽车中的典范。BMW 2002 turbo一直被公认为1系M coupe的前身,殊不知真正开创BMW紧凑级别涡轮增压车型的应该是眼前的全新BMW 1系,从此,BMW紧凑级别车型正式进入涡轮增压时代。

  凭借高效动力技术领跑市场,同级别中最出色的驾驶性能

  全新BMW 1系搭载代号为N13的1.6L双涡管单涡轮四缸增压发动机,其设计基于屡获殊荣、采用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直列6缸发动机开发而来。双涡管增压器的进气燃烧效率相比普通单涡管增压器高约8%,由于效率的提高,完成同样的加速表现需要的燃油要少,燃油经济性也更佳。相比前代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全新BMW 1系的耗油量最多降低10%。不仅如此,双涡管发动机还带来更加优异的动力响应。全新BMW 116i都市型搭载的发动机在1350转/分时便可产生22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输出,4400转/分时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0千瓦,从静止加速到100千米/时仅需9.1秒。目前在售的2.0L以下涡轮增压车型中,全新BMW 116i都市型刷新了最大扭矩输出的最低转速值。

  全新BMW 118i运动型采用更高调校的同款发动机,在1500转/分可输出25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出现在4800转/分,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全新BMW 118i运动型从零加速到100千米/时仅需7.5秒。

  细分市场中全球首款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成为全新BMW 1系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标准配置。更加绵密的齿比除了带来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之外,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成为全新BMW 1系的又一副杀手锏。利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启用的ECO-PRO 节能模式,配合同级别中同样绝无仅有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全新BMW 116i和118i的平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6升,这一数据甚至优于了同级别中所有采用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如果你觉得全新BMW 1系只是为了节能环保而生,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完全关闭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你就会发现全新BMW 1系与前一代的不同。电子后桥差速器的引入使得车辆在加速驶过急弯时,动力不会浪费在打滑的驱动轮上。一旦某个驱动轮打滑,电子后桥差速器则会单独向该驱动轮施加制动力,从而使相对一侧的车轮保持牵引力。配合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驾驶全新BMW 1系在连续的高速漂移时可以更加稳健从容。此外,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的引入也能为大多数新手提供更多的驾驶便利性。

  全新BMW 1系轴距加长30mm,车身长度增加85mm,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增加了21毫米,行李厢容积也扩大到360升。增加了车内空间的同时整备质量较上代车型却有所下降,根据具体车型,其重量功率比现在却比前代车型最多降低了14%,这完全得益于车身轻量化设计,但千万不要以为全新BMW 1系牺牲了安全性来换取轻量化,在近日结束的欧洲碰撞测试(E-NCAP)中,全新BMW 1系荣获5星最高评级。而在欧洲上市不久,便揽获欧洲最具声誉的第36届“金方向盘奖”,成功赢得42名专业评委和26,000名来自德国《汽车画报》和《城市画报》读者评委的认可。日前,德国最权威的汽车杂志《Auto Zeitung》刚刚揭晓了“2011 年度汽车大奖 ”,全新BMW 1系再次众望所归,摘得了紧凑型级别的桂冠。

(编辑:车讯部-子祺)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