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配12缸发动机 宾利SUV预计2015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8:49   新浪汽车 字号:

  雄心勃勃的宾利已决心开拓超级豪华SUV市场,宾利汽车主席兼行政总裁沃尔夫冈-杜翰墨先生日前表示这款新车将配备全新设计的12缸发动机,新车计划于2015年上市销售。

Bentley SUVBentley SUV

  “我们将率先在豪华SUV中使用12缸汽油发动机。我喜欢这个想法,这说明了谁的车才是王者。”杜翰墨说。

  这台全新研发的12缸发动机预计将替代现款欧陆所用的那台W12。杜翰墨表示,相对于V12发动机他个人更喜欢W12所具有的优势,虽然这台顶级SUV的发动机舱也需要容下大尺寸的V型发动机,因为宾利计划在新车上市后增添V12 TDI增压柴油机。这台柴油机应该是在现款V12 TDI发动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新一代产品,大众集团现有的6.0升V12 TDI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493 bhp,峰扭高达惊人的1000 Nm,当前仅配备价值十万英镑(中国市场售价257.8万元)的奥迪Q7旗舰。

  为了提升宾利豪华SUV的实力,宾利特别从保时捷请来罗尔夫-弗莱彻(Rolf Frech)顶替安世豪(Ulrich Eichhorn)博士出任首席工程师。弗莱彻之前曾从事保时捷卡宴的研发工作,在豪华SUV的研发,特别是在高端品牌推出全新车型方面富有经验。

  宾利计划在2015年推出这款全新SUV,“投产时间将由产品的生命周期来决定。”杜翰墨说,“幕尚在2010年上市,那么欧陆仅在其一年后推出。车型的生命周期通常说来是六到八年,所以在我们新车发布较少的这个时期里,这款新车的推出就将是很有价值的。当出现下降趋势的时候,就是我们推出SUV的时间。”

  “九成的宾利车主都拥有自己的SUV。”杜翰墨说,“我们确信市场对这种车型是有需求的。大量的豪华SUV被售出,卡宴、路虎、Q7等等,但是没有哪个品牌能够给我们的车主提供升级的机会,我们将为他们提供选择。”(Kevin Lee)

(编辑:车讯部-小芳)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