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解读第三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3:04   新浪汽车   字号:
解读第三代普锐斯解读第三代普锐斯

  新浪汽车讯:第三代普锐斯是丰田这款著名的混合动力紧凑家用车的最新一代产品,这款车在2009年已经发布,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同时,这款车也多次在华展出,预计一汽丰田将于明年年初引进这款车。

使用一台1.8升汽油机使用一台1.8升汽油机

  第三代普瑞斯和以往的普锐斯相比,最大不同是使用了排量更大的1.8升汽油机作为主要动力,配合电动机整个动力系统的功率达到134匹(100千瓦)。汽油机动力的提升主要贡献在高速行驶阶段,大排量发动机使得普锐斯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转速较上代降低了10%,因此在高速状态下油耗更低。同时为了降低汽油发动机的负载,丰田采用了电动水泵技术,发动机的冷却水循环泵由电机驱动,降低了发动机曲轴部分的负载,并可精确控制冷却水循环速度。与发动机共同组成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动机功率也有所提升,从50千瓦提升至60千瓦,并将减速齿轮机构缩小安装在电动机内部,降低了重量。与发动机相配的是一台电控CVT变速箱,它将根据车辆的行驶状况不断切换驱动模式并选择最佳传动比。

  通过上述技术上的改进,厂商在美国地区公布的第三代普锐斯油耗是每升汽油在城市工况可行驶21.6公里,在高速工况可行驶20.3公里。车辆搭配的油箱为一个45升的标准油箱,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00公里以上。较大排量的发动机并有带来较高的油耗,第三代普锐斯在提升动力的同时使油耗低于前代车型。

第三代普瑞斯的核心技术部件第三代普锐斯的核心技术部件

  第三代普锐斯的电池非常小,该电池被布置在后备舱的地板下,对车内空间的挤占比较小。第三代普锐斯的后备箱空间达到612升,另外通过后排座椅可4/6分放倒的设计可扩展后备箱的空间。

外观设计一如继往的风格外观设计一如继往的风格
尾灯采用透明设计,垂直后窗得到保留尾灯采用透明设计,垂直后窗得到保留

  第三代普锐斯的外观设计一如前几代的整体设计,接近单厢车的设计使车内空间得到最大化。在北美销售的第三代普锐斯车型的外观非常素雅。头灯设计上采用多凸起设计,如同树叶的造型。白色透明尾灯则突出了车辆的科技感。

内饰设计比较新颖内饰设计比较新颖
Touch Tracer Display系统Touch Tracer Display系统

  第三代普锐斯的内饰设计和其他的丰田紧凑车型一致,采用了中置仪表盘,使得驾驶员侧的面板非常平整。比较新颖的部分是中控台采用了类似沃尔沃的悬浮式设计,在挡把、空调面板安装的平面下面还有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此外,第三代普锐斯使用了Touch Tracer Display系统,该系统可将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钮显示在仪表台上,使驾驶员无需再低头看按键即可了解自己所进行的操作。

-----------------------拓展阅读--------------------------

普锐斯美国畅销带给我们的思考

---------------------------------------------------------

关注普锐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普锐斯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4.7升
优点:混合动力技术成熟,三角楔的外形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缺点:车身强度与悬挂的软硬程度搭配不是很和谐。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78低于 -12.5%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87.6高于 5.26%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在沉寂了几年之后,普锐斯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这次的复出没有脱离上一代普锐斯带给我们的惊喜,在细节上的优化和动力系统的重新调整之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