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中兴皮卡依托二线城市5月销量逆市上扬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2: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我国汽车市场5月实现销售138.28万辆,环比降10.90%,同比下降3.98%。而皮卡细分市场却销售33459辆,实现了3.9%的同比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尽管5月份汽车销量整体下滑,但皮卡行业仍保持上升趋势,皮卡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群体还在不断扩大。

  “前两年轿车市场、微车市场在良好政策的拉动下有些提前透支,而长期在政策夹缝中生存的皮卡市场不存在透支问题,今年普遍存在的限牌政策主要也集中在大城市,而皮卡市场随着出口市场的回暖和二三线发达城镇地区的刚性需求释放,其增幅高于整体水平也在意料之中。”中兴汽车负责市场推广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皮卡稳步增长,汽车市场深度调整的背景下,一些乘用车企业也开始将目光转移至皮卡市场,试图在这个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一方面,老牌皮卡厂商更加重视皮卡产品,如新近上市的中兴威虎F1、郑州日产锐琪ZD30,以更丰富的产品卖点增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一些乘用车品牌也纷纷推出各自的皮卡车型,如新上市的苏州金龙海格皮卡和即将上市的一汽通用坤程皮卡。

  无论是老牌的中兴、江铃还是新进入的小金龙、一汽通用,都试图在未来的皮卡行业中引起更多关注,可以预计,这一年新老皮卡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使皮卡市场增加更多的变数。

  市场潜力大

  据了解,皮卡车型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为整体车型为2%左右,而在国外,皮卡占汽车市场的份额为35%左右,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皮卡的市场比重都比较大,国内皮卡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余地。

  同时,二三线城市和经济发展迅速的农村地区对皮卡的认同度越来越高,消费者用车需求增加,推动了皮卡需求的上升,以中兴威虎为代表的中高端皮卡,抓住这一刚性需求,抢占市场。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用户选择汽车实用、多功能性要求的日渐提高,皮卡将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可以预见,未来皮卡细分市场的潜力依然比较大。随着皮卡市场越来越细分,中兴威虎F1这种运动型全能皮卡的出现,逐渐唤醒皮卡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中国皮卡的春天也许不再遥远。”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