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 全球鹰GX2上市专题 >正文

装备齐全的跨界小车--试驾吉利全球鹰GX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6:25   参考消息 字号:

  吉利的一项调查显示,购买熊猫的消费者中,58%的车主为女性,而男生由于喜欢整体尺寸更大的A0级车型,因此对身材瘦小且外观可爱的熊猫“不感冒”。因此,吸引流失的男性用户的责任便落在了熊猫CROSS版身上。与此同时,熊猫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平平,并没有达到预期中在A00级车市中的地位,而搭上“跨界风”也正好能扩大熊猫的产品线,促进品牌销量。

  这款名为GX2的经济型小车可以说在外观、动力和配置上都超越了熊猫,除了在车身线条上加入了大量硬朗阳刚设计,该车在配置上也较熊猫有很大的提升。

  越野元素和高配置成亮点

  由于要偏向于男性用户的需求,GX2在外观设计上更趋向于“野性”:该车将最小离地间隙提高至160毫米,通过性超越了同级别其他车型;GX2分别在车顶和车门处加装了行李架以及黑色防擦条;此外,该车还是A00级小车中唯一配有外置备胎的车型。而称为战斧式前脸的造型设计,配合熏黑的前大灯组,再加上棱角分明的一体式双色磨砂前保险杠,为GX2塑造出一副刚毅的面颊。与此同时,GX2的车尾也被设计得很有立体感,全新设计的尾灯组已经脱离了熊猫可爱的脚掌造型,同时,宽大的黑色后保险杠也让GX2很有越野车的感觉。

  不过,即使是设计更刚毅、更运动化,GX2的外观还是很灵动时尚的,这从该车的椭圆形大灯、开嘴式进气格栅和圆润的车身上就能看到。

  为了更贴近男性消费需求,GX2的内饰采用了全黑设计,而且车内方向盘也从熊猫的三幅式改为四幅式,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GX2在内饰材料方面有所升级,中控台附近的塑料质感有明显进步,车内针织面料座椅的用材也很舒服。而令记者意外的还有GX2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标配DVD+GPS导航系统以及集成可视倒车雷达功能,这在经济型轿车中确实难见。

  此外,在底盘上升的同时,GX2车顶圆润的弧线也增加了车内头部空间,不过仅限于前排空间,相对而言,GX2的小型车身决定了这款车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会很局限。但是GX2的行李厢空间并不算小,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大概可以可以放下两个行李箱子有余。

  动力和操控性均有所升级

  相比熊猫的动力方面,GX2有所加强,搭载了1.5升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的VVT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千瓦,最大扭矩为136牛·米,与同级别车型的1.0升或1.3升发动机配置相比,这款车在动力总成上确实比较有优势。

  由于自重仅为1吨左右,GX2在加速方面表现比较不错,在怠速状态下,该车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而且在行驶换挡时,该车的整体情况比较平稳,特别是当转速超过2000转时,GX2的加速性表现就很令人满意,油门反应也很灵敏。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在低转速时,油门的反应速度略有延迟,动力方面表现也稍有欠缺。另外,GX2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总体来说这款变速箱挡位比较清晰,而且换挡也很平顺,但变速器挡位较长,驾驶初期会稍有不适。

  相对于其他A00级车型,GX2的悬挂调校得很紧凑,其搭载的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较为坚韧,可以为车辆行驶时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和平稳性。而且,这辆车的减震效果很让人意外,乘坐时感受到的颠簸感比想象中好很多。而且驾驶该车通过砂石或沟渠路面时,由于这款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大,通过时也比较轻松。不过,GX2的发动机隔音效果并不理想,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非常明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全球鹰GX2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