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 全球鹰GX2上市专题 >正文

颠覆A00级小车极限--试驾吉利全球鹰GX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9:39   北京商报 字号:

  10月的杭州郊外弥漫着浓浓的桂花香,尽管沿途都是赏桂品茶的车辆让狭小的山路显得拥挤,但穿梭在这甜腻腻的桂花香氛中,呼吸顿时舒畅起来。作为吉利的转型之作,记者在杭州驾驶着全球鹰GX2,在山路上与公路间行驶,融入到杭州自然的美景,带来的惊喜与惊讶层出不穷。

  跨界的外形

  从熊猫开始,吉利一直在以“激情、时尚、梦想”为理念,立志打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与熊猫出自同一平台,小巧精致、更显动感活泼的GX2是全球鹰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代表着吉利汽车最新的设计水平。

  全球鹰GX2主打跨界风格,小车行列中增加了运动及越野的风格,有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尽管仍是A00级的外形尺寸,但GX2却对车身线条的塑造上注入了大量硬朗阳刚的味道。整体颠覆式的外观设计打破了我们的预期。全球鹰GX2这种含蓄的野性美感,无论性别都会被其深深吸引。

  同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GX2已经脱离了熊猫上那可爱的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更简洁明快的新设计。

  饱满圆润的车头并没有让它显得憨态可掬,而是透过底部双色磨砂保险杠变得充满了SUV般的野性味道。尾部最为抓住视线的当然是背负式全尺寸后备胎,在为小车本不大的尾箱释放更多空间的同时,也让视觉疲劳的大众重新找回了审美上的统一。

  丰富的配置

  GX2的内饰大体遵循了熊猫的布局方式,但毕竟两款车的定位不同,所以在众多细节方面GX2都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与熊猫区分开来。

  相比造型上的改头换面,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才是全球鹰GX2决胜的法宝。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这两项原本最低在A0级车中才有的高端配置被完美移植到了全球鹰GX2上, 而DVD+GPS三维立体导航、USB、AUX、直接插入SD卡以及可视倒车雷达功能的应用,击碎了车小便配置低的传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端的体验。

  澎湃的动力组合

  此次试驾的路线,既有城市的道路也有部分山路和高速公路。虽然作为一款A00车,但GX2搭载了1.5L排量发动机,各种路段的应对都游刃有余。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及VVT技术,对燃油经济性能有一定的提升。最大功率为7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36N·m/5200rpm,这样的动力数据在同级对手中能够占有一定的优势。

  配合更大动力输出的齿比设定才是检验真金的试金石。由于GX2只有手动变速器的配置,变速器挡位行程较长,但是挡位清晰,操作十分轻巧平顺。

  不过,对于全球鹰GX2的目标消费者而言,安全性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继承熊猫的安全设计理念,让全球鹰GX2毫无悬念地取得C-NCAP五星的傲人成绩。笼型车身、ABS+EBD、6安全气囊(含双侧气帘)的软硬件配置,为全球鹰GX2带来了稳健的行车表现。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全球鹰GX2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