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气势不凡--试驾别克新君越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9:37   信息时报 字号:

 

别克新君越3.0

 

 

  发动机加速平稳

  仪表清晰

  别克新君威和新君越,诞生于通用最新的Epsilon II平台之下的两款新车,有着定位上的明显不同,但都在国内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中获得成功。成功车型必有可取之处,新君威年轻、动感,而君越豪华、舒适,面向更高端人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两款车将别克品牌在国内的形象整整提升了一个档次。

  记者点评

  新君越从里到外都透露出强烈的商务气息,档次感上较普通中高级车要高一些,其上市之初厂家曾把奥迪A6纳入它的竞争对手范畴,尽管有高攀之嫌,但也反应出对这款车的信心。

  气势十足的外观造型

  新君越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大,没错,它的轴距达到了2837毫米,要比新君威长了整整10厘米,并且整车长度达到了5米,这在中级车中也是绝无仅有的。由此可见新君越瞄准了钟爱宽大体面的人群。它的大不仅在外观上有十足的气势和面子,在内部空间上保证了充裕的享受空间。

  同时新君越也融进了欧洲车的设计理念,虽然车辆非常宽大,但是在日常驾驶中并不会感觉明显的蠢笨,尤其在低速行驶时,没有以前美系车那种晃晃悠悠的感觉。

  除了加大的车身尺寸之外,新君越在整车的设计上都带有明显的偏向性。君越的方向盘直径超过了370毫米,同时加入了更强的转向助力。更大更轻的方向盘完全舍弃了运动性能,换来的是更轻松、稳健的转向风格,使车内乘客有更安逸的乘坐感受。注重舒适的方向盘并没有影响到转向的准确性,在突然的并线过程中,能够感觉到新君越的转向非常直接。

  平稳舒适的驾驶感受

  新君越的油门反应非常柔和,为了营造惬意的驾驶环境,在油门踏板的前半程动力输出比较平稳,缓踩油门时不会造成很突兀的加速感受。而当油门被深深踩下时,3.0L发动机的性能才得以体现,所以在路上想超车时,千万不要舍不得给油。

  和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更加适用于日常驾驶,只要不是油门非常深,换挡都会来的非常早。同时小齿比的调校更加适用于高速巡航,在120Km/h的速度下,新君越发动机转速只有2000转,这对于高速时的经济性和抗噪音能力都非常有帮助。别克车型良好的静音效果在君越身上依然表现出色,舒适宽大的按摩座椅,以及有档次的内饰都为整个乘坐感受加分不少。

  先进精准的悬挂系统

  2.4L君越采用的是四连杆式后悬挂,悬挂的设计主要针对避免路面颠簸和降噪设计的。而3.0L旗舰版车型上,后悬挂进行了升级,采用了H-arm悬挂,这种悬挂将下拉杆用下托臂取代,可以有效分解横向和纵向的负荷,进一步减少了座舱的震动,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同时H-arm在路面降噪方面也优于2.4L车型。

  另外,君越上配备的CDC主动式悬挂。这种技术的作用类似于凯迪拉克最新的电磁悬挂,只不过别克上采用的是传统的液压式悬挂。这套悬挂系统可以针对路面情况主动改变悬挂的刚性和阻力系数,有效的保证了行驶过程中车身的稳定,并减少车内的震动。类似的主动悬挂系统大多配备在高端车型之上,君越能够配备这套系统足以证明上海通用将君越打造成高档商务车的决心。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