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试车> 全球鹰GX2上市专题 >正文

运动范十足的小车颠覆者--试驾全球鹰GX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9: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
全球鹰GX2
全球鹰GX2

  今年是吉利风生水起的辉煌年,年初以18亿美元收购VOLVO乘用车,展现了吉利背后蕴藏的巨大能量,以及如同掌舵人李书福那股敢作敢为的真性情。

  但是请不要忘记吉利更早发布的子品牌全球鹰,这是一个年预计销量20万辆的品牌。相比自由舰和远景,全球鹰品牌中最受关注的是熊猫车型。如最新发布的全球鹰GX2就成为吉利式车型的标准典范。其中的G代表GLEAGLE全球鹰,X则表示这是一款跨界车型,而数字2则预示着GX2在产品线中的顺序。

  充满Muscle线条的阳光体格

  依旧是A00级的外形尺寸,却在车身线条的塑造上注入了大量硬朗、阳刚的味道。

  为吉利人自豪、称作战斧式前脸的造型设计,配合熏黑的前大灯组,再加上如硬汉般棱角分明的一体式双色磨砂前保险,为GX2塑造出一副刚毅的面颊。立体全球鹰徽标,与其品牌目标一致,仿佛一只蓄势待飞的全球鹰雄视寰宇。而在尾部最为抓住视线的当然是背负式全尺寸后备胎,在为小车本不大的尾厢释放了更多的空间。

  对新事物不断汲取的精神

  全球鹰GX2的车内也被赋予了全新的模样。变化最大的当属驾驶者有方向盘造型。在更多面向男性消费者的全球鹰GX2上,两种不同材质搭配而成的四幅式方向盘造型更为运动。相比方向盘的变化,中控台的造型也是一大突破。原本正圆的造型被水滴形取代,将空调控制区一并归入其中。丰富的舒适性配置更是全球鹰GX2决胜的法宝。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这两项原本最低在A0级车中才有的高端配置被完美移植到了全球鹰GX2上。此外, DVD+GPS的三维立体导航完全将准车主后续采购外置GPS的麻烦一并省去。

  小体格,大心脏

  相比同级别中还在采用1.0L、1.3L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多出0.2L甚至0.5L排量的全球鹰GX2无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胜出一筹。75kW的最大功率和136Nm的最大输出扭矩,实际效果丰富多彩。

  当然,这份丰腴的动力表现,离不开陪伴发动机左右的变速器。如果称1.5L VVT发动机是颗大心脏,那全球鹰GX2搭载的5挡手动变速器自然就是强韧的输出血管。

  X之魅力

  继承熊猫的安全设计理念,全球鹰GX2延续了C-NCAP五星安全标准。笼型车身、ABS+EBD、6安全气囊(含双侧气帘)的软硬件配置,将继续把全球鹰GX2塑造成打破小车低配传统的先进标兵。

  不过,对于全球鹰GX2的目标消费者而言,除安全性外,更强的通过性能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提升了40mm后,GX2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60mm,无论是通过普通砂石路面还是跨越小沟渠都游刃有余。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为全球鹰GX2带来了稳健的行车表现。

  之江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全球鹰GX2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