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莫斯科考虑征收拥堵费 私家车进入三环或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27   新京报 字号:

  私家车进入三环或将缴费;专家担心引发社会不公

  莫斯科市交管部门20日表示,为应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政府将考虑对驶入莫斯科市中心的车辆征收拥堵费。

  有助减少市中心汽车数量

  莫斯科市交管部门20日在官方网站公布莫斯科市2011年至2013年的交通发展战略,征收拥堵费计划正包括在这项交通发展战略中。莫斯科市交管部门希望通过征收拥堵费在2013年之前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据悉,征收拥堵费将减少市中心的汽车数量,并为交管部门带来收入,从而增加公共交通线路、改善基础设施。

  尽管莫斯科交管部门并未公布征收拥堵费计划的细节,但消息人士透露,私家车辆进入三环可能就需要缴费。车辆进入不同的环路,收费的金额也不同。如果按照伦敦的经验,交管局还将在环线的每个入口安装摄像探头,扫描每辆车的牌照,并通过数据库检查该车辆是否缴费,如果没有缴费就不能进入环路。

  莫斯科拥堵程度全球第四

  这项计划遭到了专家的质疑。莫斯科道路交通局专家布林金表示,“我相信莫斯科对此并没有做好准备。”布林金解释说,车辆如何缴费拥堵费、如何判断车辆是否缴费,费用如何承担,这些都需要考虑。也有专家担心征收拥堵费会引发新的社会不公。俄罗斯机动车协会主席波梅尔金表示,“可以想象会有很多车辆带着许可证在市中心任意行驶,对于那些普通私家车辆来说,这是一种新的不公平。”

  由于汽车销量近年来大增,莫斯科市道路拥堵状况日益严重。在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今年夏季公布的一项研究中,莫斯科获评全球交通“第4痛苦”城市,市民每天在路上拥堵约2.5小时。

  (颜颖颛)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