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人在囧途--试驾斯柯达YETI紧凑型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0:3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真的没有想到《人在囧途》当中主人公的相似经历会发生在我的身上,相同的是我们都乘坐了多种多样的交通工具,经历了看起来不远但却耗费了数天的旅途,而结局也都相当完美——他们终于回家过年享受天伦之乐,而我则到达壮阔的贝加尔湖完成了与斯柯达Yeti的亲密接触。不同的是,我们的境遇与运气丝毫无关,而在过程和结果当中,我们更加在意结果。或许正是这有意无意的“囧途”安排,让我们对于Yeti,对于斯柯达产生了能够回味一生的记忆。

  

  斯柯达YETI 

  斯柯达YETI

  优点:出众的越野性能,扎实的底盘功底,强劲的动力表现

  缺点:外形略显个性,车身尺寸相对较小

  4天,本应该是正常试车所要花费的全程时间,而我们却是在出发后的第4天,才终于见到了Yeti。在这4天中,我们经历了俄罗斯海关那慢得令人抓狂的工作效率,乘坐了在中国早已淘汰、甚至连空调都没有的“绿皮火车”,走过了从始至终时时刻刻颠簸的大巴旅程……当这一切的一切促使我们见到Yeti的渴望愈加强烈的时候,它的出现却并没有为我们带来一马平川的舒适试驾道路。我们的试驾营地被安排在了著名的贝加尔湖畔,而作为一个国家级公园,后贝加尔国家公园几乎保持了最为原始的面貌,原始到没有任何固定的人工建筑,没有任何经过人工修整的铺装道路,甚至连一块平整的地面都没有。接下来等待我们的,就是要用Yeti来征服这一段连着一段甚至不能称之为路的试驾道路。

  

  斯柯达YETI 

  很难想像眼前这个长、宽、高分别只有4 223 mm、1 793 mm、1 691 mm的小块头能够伴随着我们完成之后所要经历的堪称魔鬼赛程的试驾路线。的确,比起国内几款知名的都市SUV车型,论身子骨,Yeti还要再小上一号,而且只有18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决不会让我们把它与越野联系到一起。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段试驾道路,就是足以让许多大型SUV都会胆怯的泥沙道路。感叹贝加尔湖的大,大到它甚至已经具备了大海的所有特征,它也有潮汐,也有翻滚的浪花,也有深达千米的湖水,甚至它那细腻的沙滩都足以令许多海滨度假圣地汗颜。而此刻我们的目光肯定不会分散到这些美妙的画面上,所有的精力几乎全部集中在如何平稳地驾驶着Yeti冲过这块令人恐怖的沙地。

  

  斯柯达YETI 

  并不想过分夸大Yeti的越野性能,因为18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的确会让行驶在车队后方的车辆沦陷在前车越轧越深的车辙上,但是只要车辆没有被架空,只要车轮还能够提供一定的附着力,Yeti总会不疾不缓地依靠着四驱系统顽强的作风顺利冲出重围。Yeti搭载了第4代Haldex四驱系统,在正常道路条件下,发动机96%的扭矩会分配给前轴,在极端道路上,也可把多达90%的扭矩分配给后轴,此外,电子差速锁还能防止轮轴牵引力小的车轮打滑,这能确保Yeti在越野和湿滑路面都有极佳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只要轻轻按下中控台下方的“OFF ROAD”按钮,并且同时关闭驱动防滑系统,就可以在沙地中驰骋了。尽管不高的离地间隙确实在某些极端路段上成为了我们的拦路虎,但是动起来的Yeti却着实会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它总会在我们已经胆怯于前方松软的沙堆和不知深浅的水坑的时候,带领我们勇敢地冲过一个又一个的障碍。在Yeti出众的越野性能支持下,眼前的道路更像是对我们驾驶勇气的考验。

  

  斯柯达YETI 

  当然,水坑不仅仅考验了我们的勇气和Yeti的通过性能,还让我们经历了一次集体的团结协作。很难想象要把车牌照冲刷下来需要多大的力道,但是我做到了,其结果就是3个认真的大男人挽着裤腿光着脚在泥浆中步履蹒跚地摸索着什么,好消息是我还真踩到了已经深陷在淤泥中的车牌,坏消息则告诉我们这块车牌的主人应该是一辆同样爱撒欢的雷克萨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