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盘点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巴黎车展6款首发小车(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23:12   新浪汽车 字号:
铃木新雨燕
铃木新雨燕

  铃木新雨燕

  此次在巴黎车展上发布的新一代雨燕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整体上看,仍然保持老款车型的风格,只是前脸造型上运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类似与铃木凯泽西(配置 图库 口碑)前脸的U型线条勾勒出了整个前脸的主要区域。并且大灯灯组的面积略有增大,车身尾部则融入了一些新元素,如红白相间的尾灯、尾箱隐藏式把手、镀铬排气管等等。

新一代雨燕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
新一代雨燕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

  相比变化不大的外观造型,新雨燕的新内饰则显得更为动感。随着用料材质的提升也显得更加精致。新雨燕的中控台布局得到全新的设计,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整合之上,与铃木凯泽西有些类似。另外,新雨燕在便利性方面也有所改进,前排提供了多个杯架、带锁的储物托盘、中控台储物盒、车门带杯架的储物格、遮阳板票据夹及化妆镜等。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雨燕的轴距达到了243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40毫米,长宽高尺寸也分别增加了90毫米、5毫米和10毫米。新雨燕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有较明显的提高。

新雨燕的中控台布局得到全新的设计
新雨燕的中控台布局得到全新的设计

  新雨燕的悬架结构仍然采用的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拖拽臂悬架,几乎绝大多数厂家的小型车甚至紧凑级车都使用这种悬架形式。虽然拖拽臂后悬架在舒适性和跳动范围等方面存在先天不足,但是在小型车中却应用得十分普遍。实用的性能与成本的平衡是拖拽臂后悬架长盛不衰的根本。加之紧凑的结构使得占用车身空间小,外倾角不变使得轮胎磨损小的优点使之成为小型车悬架结构的绝配。

铃木新雨燕
铃木新雨燕

  新雨燕的动力配置也有所变化,现款车型采用的1.3升和1.5升汽油发动机将被型号为K12B的1.2升全新汽油发动机所替代。新的1.2升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布局,全铝合金缸体与缸盖。并且应用有双VVT技术和多点喷射,尽管排量上比1.5升发动机要小,但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却可以达到69kW,最大扭矩则为118Nm。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6升,CO2排放量为116g/km。柴油动力方面则继续沿用D13A 1.3升共轨柴油发动机,应用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中冷技术,最大功为55kW,最大扭矩为190Nm。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4.2升。

新雨燕的动力配置也有所变化
新雨燕的动力配置也有所变化

  在此之前,国内媒体曾经曝光了在国内路试的铃木新雨燕,这意味着长安铃木已经开始着手引进新一代车型,相信在明年国产新雨燕将有望上市。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内蒙的库布齐沙漠越野行 内蒙库布齐沙漠越野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