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奥迪

奥迪A1

盘点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巴黎车展6款首发小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23: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各式各样的小型车历来是活跃在巴黎车展上最具个性的车型之一:小巧的车身尺寸,灵活的车内空间,经济省油的小排量发动机都是吸引欧洲消费者的主要因素,因此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都在小型车上下足功夫。在本次巴黎车展上,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雪佛兰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铃木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多款已成为老面孔的车型也都以全新的面貌出现。那么,此次发布的哪些新车将会在不远的将来有缘中国市场呢?全新换代的车型又有那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相信下面所介绍的六款首发小型车能给各位一个满意的答案。

奥迪A1 双增压版本标配S-Line运动化外观套件
奥迪A1 双增压版本标配S-Line运动化外观套件

  奥迪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双增压版

  今年二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正式揭幕其入门级车系A1。以不到4米的精巧尺寸,奥迪A1正式介入小型掀背级市场,描准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客户群。今年8月底,奥迪A1进入欧洲市场正式销售。而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奥迪再次推出搭载1.4TFSI 发动机的A1车系新乘员。不过这款1.4车型与二月发布的A1 1.4T还有不同,因为这款1.4TFSI发动机是未被阉割的双增压版本,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38kW。预计奥迪A1双增压版将于今年年底加入A1车系上市销售,售价将高达24,250欧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

17寸轮圈等配置
奥迪A1标配17寸轮圈等配置

  作为奥迪A1的性能旗舰版本,此次发布的双增压版在外观尺寸上与其它A1完全一致:身长不足4米,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74米和1.42米。奥迪A1的轴距仅为2.47米,因此A1相当灵活,加上5.3米的转弯半径,非常符合城市交通的使用环境。在外观造型上,奥迪A1 双增压版本标配S-Line运动化外观套件、17寸轮圈等配置,凸显其旗舰身份与更具运动气息的外观。

奥迪A1 双增压版
奥迪A1 双增压版

  同时相应地搭配了直径为288mm的加大尺寸刹车碟,给予其更为强劲的制动力。另外,此次发布的双增压版本还标配ESP稳定控制系统与LSD限滑差速器,包含双前座、侧面、气帘等多气囊系统,以及带有附束力限制的安全带等被动安全配备,也列为A1 双增压版的标准配置。

奥迪A1 双增压版
奥迪A1 双增压版

  奥迪A1双增压版本采用的以1.4升排量汽油发动机为基础,同时搭配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两种增压系统,发动机转速1,500rpm至2,400rpm间由机械增压器负责增压,而3,500rpm之后则由涡轮增压系统所负责。此举不仅抵消低转速时涡轮增压所造成的涡轮迟滞现象,同时也带来更为平顺的输出曲线。

奥迪A1 双增压版内饰
奥迪A1 双增压版内饰

  在双增压系统的帮助下,这款1.4升TFSI发动机可以发出138KW最大功率和249Nm的最大扭矩。标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能让前轮驱动的A1仅需6.9秒便能完成0-100km/h加速,并且具有227km/h的极速表现,当然奥迪A1身轻如燕的车重也从中助了一臂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A1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