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0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盘点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巴黎车展6款首发小车(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23: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雪佛兰Aveo量产版本大量保留了Aveo RS展示车的设计元素和车身布局
新雪佛兰Aveo量产版本大量保留了Aveo RS展示车的设计元素和车身布局

  新一代雪佛兰Aveo (爱唯欧)

  新雪佛兰Aveo经过近年多次车展上所展示的概念车,预量产概念车的轮番上阵之后,终于在本届巴黎车展上亮出真身,并且也有中文名称“爱唯欧”。如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通用将放弃原有的乐骋中文名称,而改用音译方式建立新的车型品牌。

只是对展示车大胆激进的前脸造型稍加修饰
新雪佛兰Aveo只是对展示车大胆激进的前脸造型稍加修饰

  在外观造型上看,将于明年在北美市场率先上市的新一代雪佛兰爱唯欧与今年1月在北美车展上亮相的Aveo RS Show Car展示车非常相似,量产版本大量保留了Aveo RS展示车的设计元素和车身布局,只是对展示车大胆激进的前脸造型稍加修饰,例如尺寸有所缩小的六边形水箱格栅线条,以较为规整的方形大灯组替代了展示车头灯的锐利边角,同时雾灯座的开口也较为收敛。相比Aveo RS展示车有些夸张的前脸造型,量产版本稍显收敛。不过车身侧面线条,隐藏式后门把手,以及车尾造型则仍保持展示车的特点,呈现出年轻气息。

新雪佛兰Aveo与新款乐驰(Spark)非常相似
新雪佛兰Aveo与新款乐驰(Spark)非常相似

  外观造型上,新一代雪佛兰Aveo与新款乐驰(Spark)非常相似。单从车后看上去,Aveo更像是新乐驰的放大版。事实上,无论是新Aveo还是新乐驰都将采用通用为小型车开发的共用平台Gamma II平台,它是在第一代Gamma平台基础上的扩展平台。作为新一代通用小型车全球战略平台——通用Gamma II平台所扮演的地位非常重要。通用汽车的计划是逐步通过车型换代的方式将大宇旗下的多款小型车都并入Gamma II平台,提升性能并且降低制造与研发成本。通用Gamma II平台的悬架结构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拖拽臂式,这种悬架组合形式在小型车中应用得非常普遍。

单从车后看上去,Aveo更像是新乐驰的放大版
单从车后看上去,Aveo更像是新乐驰的放大版

  雪佛兰将为新一代爱唯欧提供多达四款汽油发动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入门级1.2升排量将有52kW和64kW两种动力输出版本,另外还有75kW的 1.4升发动机和86kW的1.6升发动机,其中1.4升和1.6升发动机可以选配六速自动变速器。不过未来国产车型是否将会沿用现款乐骋车型的动力配置,还有待今后更多的信息证实。

新一代雪佛兰Aveo (爱唯欧)内饰
新一代雪佛兰Aveo (爱唯欧)内饰

  柴油发动机方面则更多为欧洲市场考虑,由两款不同功率输出的1.3升发动机,同时为了满足欧五排放标准,还匹配了Start/Stop怠速熄火装置。安全配备上,通用为爱唯欧标配ABS、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同时也标配了EPS电动辅助转向系统。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内蒙的库布齐沙漠越野行 内蒙库布齐沙漠越野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