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奔腾

奔腾B70

一汽轿车奔腾以高质量求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5: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款奔腾B70外观
官方价格:12.98-18.88万元  经销商报价:9.98-18.88万元 奔腾B70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轿车

 

  在我国经济迅速崛起的背景下,汽车工业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自主品牌所取得的进步更让人欣喜,不仅摆脱了“技术含量低,整体品质差”整体的印象,更打破了多年以来合资品牌主导市场的局面。事实上,自主品牌已经成为行业内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在销量上,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在逐年加大,尤其在A级、A0级细分市场,保有量完全超过合资品牌;在技术上,自主品牌紧跟市场形势,注重自主研发的同时,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也更为迅速;而品牌建设和产品品质上,自主品牌则正与合资企业缩小着差距。

  笔者认为,自主品牌出现这种利好局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植根中国市场,立足中国消费者,打造符合国人审美,适合国人使用的产品。”在众多的自主汽车品牌中,一汽奔腾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精准的市场定位使其在中高级车和中级车领域站稳脚跟并迅速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中流砥柱。回顾奔腾发展的历程,发现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自主品牌从建立之初就坚守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自主发展之路,正是这份执着和进取成就了奔腾今天的辉煌!

  记得在奔腾品牌刚刚诞生的时候,自主汽车工业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拥有50年造车史的一汽,在推出这个全新品牌的时候走了一条当时被认为异常艰难的道路——通过国际化合作、力求提升产品品质,通过综合素质和性能取胜,而不仅仅是价格。

  奔腾B70在研发之初,就严格按照全球造车的高标准进行各项研发、测试。例如在安全性方面,一汽奔腾就进行了侧面柱碰撞、实验室侧翻、真人实车侧翻、极限静压等各项实验,从而让奔腾B70拥有全球领先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这些努力赋予了奔腾B70媲美同级别合资车的高品质和高性能。然而在当时的市场背景下,打着自主品牌大旗的奔腾刚刚推出时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迅速认可,在合资车称王的汽车市场,大家对于这样一款与合资车同等价位竞争的“自主车”仍心存疑虑。

  几年过去了,奔腾用事实证明了它的成功,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当初一汽轿车决策的正确。从上市到现在,奔腾B70的市场销售情况呈现逐年稳步攀升的态势,无论是2008年的车市调整还是2009年的小排量车市火爆,再到2010年上半年车市的冷淡,市场的风云变幻对奔腾B70的销售影响微乎其微,这种稳定表现,正是实力派车型的典型特征。品质上高于合资车,价格上低于合资车,对消费者而言,奔腾B70还有优于合资品牌的另一优势,那就是它务实亲民的价格,毫无争议的成为人们心目中B级车的超值首选。

  面对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奔腾并没有固步自封,凭借奔腾B70在消费者中刮起的“奔腾旋风”,又在2009年推出了第二款车型——奔腾B50,一经上市即得到市场的热捧。奔腾B50是一款典型的越级车型,它的平台等级已达到甚至超越主流B级车的水平,但它却在奔腾的整合下,以A级车的定位参与市场竞争。同时1.6L的黄金排量配合6AT变速器,不仅更符合产业政策,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兼顾到普通家用车用户对经济性的要求,被广大消费者誉为“1.6L之王”。

  时隔一年,遵照一汽轿车“一年一个年型,三年一个改款”的产品研发节奏,以及奔腾“进取不止”的品牌理念,在10款奔腾B50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多达171项商品改善,实现了在性能、配置、外观、内饰四大领域的16项重点升级。虽然2011款奔腾B50进行了大幅的商品升级,但它的市场指导价格却没有任何改变,与原款车型价格一致,依然保持着奔腾“越级、实惠”的本质。

  奔腾B70和奔腾B50所取得的成绩,铸就了其品牌的辉煌,可以说奔腾的成功不仅仅是自己品牌的成功,更对整个自主汽车工业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真的希望奔腾这样的品牌越来越多,因为只有这样,我们自主品牌的未来才不是梦想。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